哇靠! 美食企劃 – PASTA LA 特色義大利麵

| December 4, 2013

pasta_compilation_2013_featureLA 特色意大利麵
造就「吃」的文化主流

 

對許多人來說,意大利麵不是菜,而是一種生活,它也是全球共通語言,造就「吃」的文化主流,其千變萬化的食材與精湛的廚藝建立這強大的美食帝國。它的起源,有人說源自古羅馬,也有人說是由馬可波羅傳到西西里島再傳到整個歐洲。 經過千百年的演化,意麵品種早已發展至五花八門。本期小編將帶領大家一同品嘗 LA 一些特色餐廳裡所販售的特色意大利麵。

 

DRAGO CENTRO

525 S Flower St., Ste 120.,
Los Angeles, CA 90071
(213) 228-8998
dragocentro.com

Drago Centro 是一家座落在 LA downtown 的一家豪華意大利餐廳,這家餐廳不僅在 yelp 和 zagat 上力壓群雄,還曾被票選為LA最好的餐廳之一。作為主廚 Celestion Drago 的家族旗艦餐廳,斥資請來設計師打造頂級優雅的用餐環境。以水城威尼斯為創作靈感,將意大利的風情完美的與洛杉磯市中心的現代都市感融為​​一體。

drago_centro_dec_2013_1

I tagliolini $13/$18 

這種形狀細長的寬麵Tagliolini,口感緊實,爽滑的面身卻筋道十足。因為在製作過程中就將墨魚汁融入之中,因此面中包含著濃濃的墨魚鮮香,配上香氣撲鼻的檸檬松露泡沫,正好平衡了麵條的腥味。

不同於常見的白葡萄酒,蒜味醬汁,這款墨魚麵搭配了香氣更加濃郁的海膽醬汁,鮮美甘醇的海膽醬不僅讓墨魚麵更增滋味,也讓彈牙鮮甜的小扇貝更上一層樓。每一口面都包含了來自海洋的鮮美滋味,柔順的的口感,讓你彷彿置身在明亮的海灘。

drago_centro_dec_2013_3

Le pappardelle al fagiano  $13 / $18

這道麵食是餐廳的招牌菜餚之一,這種手工緞帶寬麵被煮的恰到好處,質感軟滑,吃起來彈牙且富有嚼勁,而越嚼到後面越能吃到面香以及面中的蛋香。是Al dente的絕佳寫照!

剛端上桌時就能聞到盤中的羊肚菌的香氣,這種珍貴的菌類脆身爽口,而獨特的香味中既包含了肉類的濃郁又有菌類的清香,帶來無限的回味。烤的噴香的野雞胸肉稍嫌有些乾柴,而麵條在吸收了野雞的野味,羊肚菌的干香之後,味道濃郁愈加惹味,各種滋味完美的契合讓人十分的驚艷。

.

Osteria Mamma

5732 Melrose Ave.,
Los Angeles, CA 90038
(323) 284-7060
osteriamamma.com

Osteria Mamma 是一間由義大利媽媽 Loredana 所掌廚的義式餐廳, Osteria Mamma 的主旨是要讓每個人都可以吃到傳統家常義大利威尼托 Veneto 地區菜餚,店內的裝潢簡單而溫馨,一進門一大面由紅白酒裝飾的酒牆勾引著你渴望酒精的靈魂。

餐廳店員熱情地跟熟客像老朋友似的聊著天,並遞上熟客喜愛的配料,呈現出溫暖的家庭氛圍。餐前麵包屬於歐式的硬麵包,可以沾著店家自製的橄欖油加上番茄糊來吃,別有一番滋味。

osteria_mamma_dec_2013_1

Bigoli Neri alla Bottarge $18.95 

由墨魚製成的黑麵條為偏硬口感,以有機番茄燉煮的番茄醬汁沉澱在盤底,吃之前先用叉子將底下的醬汁攪拌上來,混著上頭撒上的大把風乾魚卵和去殼的蝦子,新鮮的海鮮味道馬上在嘴巴裡迅速散開,喜歡海鮮的朋友肯定會意猶未盡。

osteria_mamma_dec_2013_3

Ravioli a scelta $14.75

這道店家自製的義大利餃由ricotta乳酪和菠菜混合包在內餡中,伴著吃的醬汁可以選擇奶油鼠尾草作為基底或是番茄醬底,要吃之前店員會事先詢問要不要刨一些起司在上頭,鹹鹹的起司味配上十分有嚼勁的麵皮再加上渾圓飽滿的內餡,吃進嘴裡還有淡淡的奶油味,口味不重但是一道很有飽足感的主菜。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