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美食企劃 – PASTA LA 特色義大利麵

| December 4, 2013

Mi Piace

25 E Colorado Blvd.,
Pasadena, CA 91105
(626) 795-3131
mipiace.com

位於Pasadena市中心最熱鬧的Colorado大道上的Mi Piace是一家知名義大利餐館老店,雖然有著都市摩登風格的裝修卻提供來自紐約風味的義式料理。

除了能同時享受陽光和美食的戶外用餐區,Mi Piace 餐廳內部還分為Lounge、 Bakery、 Fine Dining三個部分。mi_place_dec_2013_1

Rigatoni Con Salsiccia $13.95

作為最常見的筆管通心粉,Mi Piace這道菜的口味似乎更適合華人。每一塊意大利醃肉都用小茴香爆炒過,其特殊的辛香味可以解除肉中的雜味;而切片的小蒜頭和曬乾的西紅柿都為菜餚帶來了別樣的風味。

mi_place_dec_2013_3

Ravioli Di Costine $14.95

手工製作的意大利餛飩皮有著較為紮實的口感,十分有嚼勁的表皮之內覆蓋著已經剁成肉泥的燉燒小短排;因為蔬菜清湯的加持,整道菜的口感比較清淡,僅僅用了紅酒醬和橙皮絲來調味。

.

Superba Snack Bar

533 Rose Ave.,
Los Angeles, CA 90291
(310) 399-6400
superbasnackbar.com

位於Venice海灘的意大利小吃店Superba Snack Bar才開張短短2年就獲得無數的讚譽,更被洛杉磯時報的美食評論家Jonathan Gold列為洛杉磯地區的最好吃的意麵餐廳之一,由此可見其非比尋常的實力。

這間韻味十足的小吃店不僅有著讓人垂涎的意麵,而匠心獨運的設計風格更是吸引了無數食客前來拜訪。從遠處看,整個餐廳的外型酷似一佈滿黑色條紋的大型集裝箱。而挑高的內部空間設計開,放式的廚房酒吧區,沿街的露天區域讓你時刻體會到輕鬆愜意的氛圍,而濃烈的雅痞風格也是時下最受年輕人喜愛的元素。值得一提的是該餐廳曾被美國建築協會票選為2013年“最佳新概念”設計大獎。

colori_kitchen_dec_2013_1

Tagliatelle, Wakame,
Dungeness Crab,uni $20

煮的恰到好處的意大利乾面(Tagliatelle)配上新鮮的蟹肉,海膽,巧妙的運用了海藻這另一種海洋元素,形成這道海鮮意麵;日式味囎醬汁,柚子汁的加入,不僅化解海鮮腥味,更是將這道料理置身於東西方融合的至高境界。

superba_snack_bar_dec_2013_3

Smoked bucatini carbonara $18

作為一個成功的餐廳,必然有幾樣招牌菜讓人嘆服。而被Zagat評為洛杉磯地區必吃的十道Pasta之一的就是這盤–Smoked bucatini carbonara 。

純手工製作的煙熏吸管意麵(bucatini) Q彈爽口,佐以滋味豐富的的意式培根肉片,如絲絨般柔滑的水波蛋,淋上濃香的白汁奶油醬和芝士粉,最後再撒上大量胡椒粉來添味。面體帶著偏灰的色澤正是因為長時間的果木熏製而成,用海鹽風乾的培根肉片更是讓人口頰留香,濃郁的奶酪乾香和辛辣的胡椒香氣更是讓意麵的口感更加豐富,美味到讓人無法忘懷。

.

 Colori Kitchen

429 W 8th St.,
Los Angeles, CA 90014
(213) 622-5950
colorikitchen.com

這間座落於 downtown 的 Colori Kitchen,從外表看起來並不起眼,鐵製的招牌搭上霓虹燈管字樣徹底融入這個新舊交錯的城市景觀中,來自義大利小鎮的主廚將這樣新潮和歷史所創造的平衡感注入於colori kitchen的整體精神當中。

Colori Kitchen 採用開放式廚房,爆香食物的氣味隨時飄散於餐廳的各個角落,店家提供冷麵包沾著特製的蒜味馬鈴薯泥一起吃一下子就占了胃的大半空間,服務生認真而誠懇的推薦菜餚,讓你感受到他們對於自家餐廳的自信。菜單有分午間餐單和晚餐套餐,價錢跟份量也會有所不同。

colori_kitchen_dec_2013_1

Spaghetti Meatballs $12

中午菜單 spaghetti meatballs $12在迪士尼卡通小姐與流氓裡面兩隻可愛的狗狗在約會時一起分享的就是這道料理,colori kitchen 版本的牛肉丸子味道濃厚肉質不乾澀,番茄洋蔥醬汁番茄的酸味和洋蔥的甜味綜合得恰到好處,兩者之間美妙的融合但又不會蓋過彼此的味道,難怪成為小姐與流氓的約會美食,但這道spaghetti meatballs並不是傳統的義大利麵口味,正統的義大利肉醬麵和肉丸子通常是分開來吃的,而肉丸子可以算是主菜的一種,義大利人吃飯非常講究分類和順序,通常是由開胃菜開啟序曲,接著上麵、飯或者是湯,接下來上的才是魚類或肉類的主菜,一道菜吃完收掉盤子後另一道才會上來,最後由甜點和飲料結束完美的一餐。

colori_kitchen_dec_2013_2

Famous Cioppino Soup $32 

晚餐菜單spaghetti alle vongole$17可以選擇紅醬或白醬,白醬是由白酒和橄欖油下去清炒manila clam,蛤蜊數量蠻多的,可惜肉質部分較為乾扁,但蛤蜊湯汁全都流進麵條醬汁中,使得湯汁清甜美味,麵條吃完後還可以拿著麵包沾附湯汁,吸收熱蛤蜊湯汁的白麵包頓時充滿海鮮味、橄欖油味和蒜味,讓人允指回味。

 

撰文/Alice & Mia    攝影/007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