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e to Dream 文彥博 勇敢追夢的滑雪板選手

| November 22, 2013

Perry Moon Dare to Dream_01

文彥博, 28歲, 在亞熱帶臺灣土生土長的業餘滑雪板選手, 挑戰一個近乎不可能的夢想:代表臺灣參加2014年的俄羅斯冬季奧運會滑雪板項目。

這­是他的故事。

Perry Moon, 28 years old amateur snowboard rider, born and raised in the semi-tropical island of Taiwan, is in pursue of a nearly impossible dream:
Represent Taiwan in the 2014 Sochi Winter Olympics.
This is his story.

Perry Moon Dare to Dream_02

Dare to Dream 勇敢追夢

臺灣,白靄靄的雪只會飄落在少數的高山頂上;滑雪,更是只能在電視上觀賞,遙不可及的冬季極限運動。

在那還不風行出國滑雪的年代,文彥博因家庭因素遷居至智利就學,從此開啟了滑雪的興趣,也打開了通往世界的大門。

滑雪原本只是一項嗜好,在雪地上與同好們一起追求技術的進步是一段快樂的時光。從學校畢業之後,文彥博便投入跨國商業工作,但內心對滑雪的愛好,讓他發現滑雪並不只是一項興趣,更是他最熱切希望從事的活動。經過一番掙扎,他決定勇敢改變眼前的道路,追求通往世界的夢想 – 代表臺灣參加2014年俄羅斯冬季奧運。

臺灣選手參加冬季奧運之路是很艱困的。一方面是臺灣體育資源的限制,另一方面是沒有雪場可供訓練,必須尋求贊助補助,前往世界各地進行移地訓練。訓練的過程雖然辛苦,也常因出賽而受傷,而這項極限運動所受的傷經常非同小可鼻青臉腫,在有限的人力物力下,他仍堅持努力復健訓練出賽。生性活潑伶俐的他,也因語言天份的關係認識了世界各地的朋友,是辛苦的訓練比賽之餘最珍貴的資產。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滑雪Ski, 運動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