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就是要吃火鍋!在家用萬字 Kikkoman 自製出好吃到令人尖叫的火鍋湯底吧!

| November 13, 2013 | 0 Comments

聖誕節是慶祝耶穌誕生的日子,除此之外聖誕節已經在世界各地轉化成一種民俗節日,並與日期相近的新年合稱「聖誕與新年季」。慶祝聖誕節,除了聖誕禮物和聖誕老公公,還有一項重要的傳統,那就是在聖誕夜全家人聚集一堂共享晚餐,世界各地的聖誕晚餐可能會大相逕庭,來簡單看看不同國家的聖誕主食都吃些什麼呢?

在丹麥,傳統的聖誕節餐點內容為烤豬、烤鵝或烤鴨三者擇一。在德國,一般的佳餚是烤鵝肉、通心粉沙拉、杏仁糖、麥片粥(reisbrei)、薑餅(lebkuchen)、小乳豬、德式白香腸等。在波蘭,平安夜晚餐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傳統 12 道菜的盛宴通常以聖誕節前夕的紅色羅宋湯開始。比較特別的是日本! 日本人在聖誕節時吃的不是大餐,而是從美國來的 KFC 炸雞! 是的,自從 KFC 在 1974 年成功的廣告宣傳開始,從此吃炸雞就成了日本獨特的聖誕文化!

一般的美國家庭聖誕晚餐會以火雞或是火腿當作重頭戲,搭配蔓越橘醬、填餡類食物、南瓜派和青豆玉米等。而在美國生活的中國人每當到了這充滿溫馨氣氛的節日則是會特別的想家,心中湧出濃濃的思鄉之情。所以聖誕節時,海外的中國人最喜歡吃融入東方元素的節慶美食。

華人慶祝聖誕節時喜歡全家團聚在一起享用象徵團圓的火鍋。火鍋不僅吃起來溫暖開胃,材料預備簡單方便,食材多樣化,營養又豐富。除了自製湯底,也可以選用 Kikkoman 的湯底系列產品: 萬字Ⓡ本和露以及萬字Ⓡ白本和露高湯調味料,是以日本產原材料熬製的濃縮高湯,融入萬字的傳統釀造醬油,醬香醇厚,能讓你的火鍋高湯濃郁香醇,方便又美味!  

除了湯底,另一個不可缺少的主角就是火鍋沾醬了,因為美味的醬料更可以讓火鍋食材擁有新生命,因此採用擁有歷史文化的國寶級品牌萬字Ⓡ調味醬料就成了一項重要的關鍵!  只需準備一瓶萬字Ⓡ柑橘醬油,即可兼得柑橘和醬油的鮮明味道和增加風味的好處。

提到萬字Ⓡ醬油,就不得不介紹這一款擁有超過300年醬油釀造經驗,致力釀製世上最優質的醬油,它至今已暢銷100多個國家,於日本及美國均銷量No.1,更是成為美味的〝Soy Sauce〞的代名詞!

萬字Ⓡ醬油採用一級黃豆及新鮮小麥釀製,無添加味精,亦不加防腐劑,再加上堅持日本傳統釀造法,產生獨一無二的專利酵母菌,使醬油散發清甜花果香;另外,更能把甜、酸、苦、鹹及鮮味充分調和,渾然天成地融合為一體。因為它承襲了原始風味,萬字Ⓡ醬油逐步隨著時代創新、變化,深入了解亞洲人的口味,使用萬字Ⓡ醬油來製作沾醬最能體現預備節慶料理時的用心啊!

今年聖誕節,就在家使用萬字Ⓡ高湯調味料製作火鍋湯底以及萬字Ⓡ柑橘醬油當火鍋沾醬,保證就是一桌簡單又美味豐盛的聖誕大餐囉!  

小編本身喜歡口味偏淡一點的涮涮鍋,搭配萬字Ⓡ柑橘醬油更能提升食材的口感,跟大家在這聖誕期間分享一下美味食譜喔!

 

 

( 下一頁看美味食譜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