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食品保存期限的迷思

| November 12, 2013

iCpt_jR5q6E0

相信很多人應該對於超市中商品所標示的保質期很不解,小編也曾吃過已經超過保質期一​​個星期的豆腐和酸奶,不僅沒有造成任何疾病,而且依然覺得該食品保持著相當不錯的口感;當然更多的時候將許多前一日已經到期的食物從冰箱中扔掉。

original

當你去市場買一份脫脂牛奶,你會發現有的甚至沒有所謂的保質日期,有的會標上“Sell Buy”日期;有的其他品牌會標註上“Beat Buy”的日期。

據自然資源保護協會的 Gunders (同時她也是一位農業科學家)在近期結合NRDC和哈佛食品法律和政策中心的報告中指出,其實所謂的保質日期只是製造商的一個建議,它們可以幫助商店和製造商管理它們的庫存。儘管大部分商品都有標示出一個所謂的保質期限,但是其實作為消費者的我們並不一定需要完全依照其加蓋的日期決定食物的去留。

use_by_egg1

而在這份報告中,她給出了關於保質期的幾種解釋。

“Best by” or “best if used by”:所謂的最佳購買日期是製造商們對他們生產物品做的估算,當超出該日期期限之後,製造商估計該食物將從質量的最高點滑落。

“Use by”:關於使用日期的最後期限,也是製造商們對其產品質量最高峰所估計的一個臨界值。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