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Wine Shortage Looms 紅酒產量即將面臨缺貨問題

| October 31, 2013

shutterstock_115127932

吃飯時如果能搭配上一杯與餐點相佐風味迷人的紅酒是一件再享受不過的事了,但接下來的這個壞消息將會震驚所有的紅酒迷們—

有研究員指出由於氣候異常的關係紅酒產量嚴重短缺,市面上的紅酒可能面臨缺貨,價格也會因物以稀為貴會跟著提高,摩根史丹利的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說明國際的紅酒產量在2004年達到生產高峰,一年產量比需求多達6億箱,但從04年後生產量持續下跌,直到去年全球紅酒產量跌至1960年代以來的最低點,至少下跌5%,又加上美國與中國客戶對於紅酒的渴望需求量急速暴增,因而造成市面上的「紅酒荒」。

即使過去15年美國釀酒業逐漸擴張,但美國釀酒業將客戶群瞄準在金字塔頂端的高檔市場,因此對於這波紅酒荒也沒太大的幫助,報告表示如果中美對於紅酒的需求持續增加,預計到2016年時短缺會增至4億箱,再加上佔全球產量當中六成的歐洲葡萄園面積逐漸減少,葡萄酒的供需問題將會進一步惡化。

red wine01

 

不過國際葡萄酒組織也發表了新聞稿指出,經過去年天氣異常影響收成問題後,預計今年葡萄酒產量將會回升,應該能稍微舒緩目前的紅酒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red wine02

.

開始陷入恐慌的doreen小編整理報導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