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不來? 你可能有太多鬧鐘啦!

| October 30, 2013

sailor_moon_waking

早上起不來或是一整天都覺得累? 小編試過太多次了! 所以小編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多年來的心得 (?)

在有健康的睡眠習慣下, 我們不單可以不用鬧鐘起床, 還會非常有精神! 而想要有健康的睡眠習慣, 我們就先要清楚身體到底是如何運作.

睡眠的背後可是大有學問!

首先,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 我們的身體有一樣叫生理時鍾 (biological clock) 的東西.

它在正常的情況下, 會在知道要起床前大約一個小時就開始幫身體升溫﹑進入淺睡﹑多巴胺 (Dopamine, 能幫人體保持正常的睡眠), 讓我們進入起床的最佳狀態.

Untitled

但如果我們想要8點起來, 擔心起不來而把鬧鐘調到7點開始每15分鐘響一次 (好讓自己懶床), 這就完全打斷了我們生理時鍾的正常運作了!

原因是當我們打斷還在準備起床的身體, 我們就更容易再次睡著. 然後身體再次入睡, 什至進入深度睡眠 (deep sleep), 然後再被鬧鐘吵醒, 再因身體沒有準備好而重新入睡…

這個惡性循環就是令我們沒能準時起床而又一整天都提不起勁的原兇!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