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識寶典 (第三彈~)

| October 21, 2013

trivia3

別怪小編, 找冷知識是會找上癮的!

.

.

▼ 大白鯊經常在太平洋中心地區碰面, 這個區被名為 White Shark Café  (大白鯊咖啡廳)

8ba8958bc2white-shark-cafe

 

▼ 中世紀愛爾蘭的殺人犯會被送到受害者的家庭當奴隸, 而主人就有權在法律上殺死奴隸 (十陪奉還!)

Slaves_resting_by_Rugendas_01

 

▼ 我們有時候覺得在空氣中會看見像蟲子一樣的東西叫 floaters (飛蚊症). 它們是眼睛裡的玻璃體所折射出的影像 (小編小時候還以為自己看到鬼呢…)

Floaters

 

▼ 有研究報導指平均的小朋友都對小丑反感 (就是嘛!)

clown-7

 

▼ 牛頓一生都是處男 (他一樣是偉人啦)

newton110

 

▼ 全球的學生都可以在挪威公立大學免費讀書  (其實有很多歐洲國家都是這樣喔, 如果你考得上的話)

alesund-norway

 

▼ Volkswagen 是由納粹黨 (Nazi) 在1937年成立的

hitler-and-volkswagen-beetle

 

▼ 有研究指出, 男性穿戴紅色服飾/物品更能吸引女性 (所以西班牙鬥牛士每天有忙不完的約會?)

men in red

 

▼ 人眼如果是電子相機, 它會有576萬像數

1413587-human-eye-macro-shooting

 

▼ 古老的美國原住民認為同性戀是神聖的,並高度尊重他們

two-spirits-navajo-same-sex-couple

 

▼ 數學家 George Dantzig 在大學時期解開了2題有名的數學難題,他誤以為那是功課  (天才就是不一樣啊…)

Dantzig

 

▼ 有的海獺在睡覺時會和同伴牽手  (可愛!!!!!!!!!)

Sea_otters_holding_hands

 

▼ 好朋友可以面對面和對方溝通

women-talking-Converted

 

▼ 中世紀城堡的樓梯都是順時針彎曲的,這樣入侵者從下而上會因右手常打到內牆很難揮刀, 而另一方面, 城堡的人有更多空間揮刀擊退敵人  (所謂古人的智慧啊!)

medieval_stairs

 

▼ 超級瑪麗 (Super Mario) 中的紅色蘑菇靈感來自於真實存在的毒菇 Amanita Muscaria (毒蠅傘)

764px-Amanita_muscaria_UK

 

▼ 一天不睡可以削減你 4天的論理能力  (考試期間還是不要不睡了,大家…)

all-nighter

 

▼ 瑞典一對夫婦把自己的孩子名為 ‘Brfxxccxxmnpcccclllmmnprxvalmnckssqlbb11116’. 讀音為 ‘Albin’  (這個小朋友到合法年齡第一件想做的事應該是改名子…)

so_unimpressed

 

▼ 中國有一家 OFC, Obama Fried Chicken  (中國, 你太有創意了!)

obama+fried+chicken+1

▼ 在 Alaska 裡有一個叫 Unalaska 的城市  (好漂亮啊)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現在的美國國旗是 Robert G. Heft 在17歲時為學校的功課而設計的,他只拿了 B-

file_1_6

.

.

資料來源: Google, Wikipedia, 8fact

圖片來源: Google

好奇心爆發的小編半邊橙整理報導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