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藝術還是犯罪? Banksy 十月巡迴企劃!

| October 21, 2013

graffiti-banksy-street-art-hd-wallpaper

大家對藝術的定義是什麼? 是要去博物館看的? 還是名藝術家創作的? 那我們在藝術和法律中間又該如何劃清界線呢?

article-1034538-015A76E20000044D-277_468x372

近日定居在 New York 的街頭藝術家 Banksy 在城市各個街頭巡迴創作. 基本上每天都有新作品更新在他的個人主頁.

這樣的行為明顯令紐約市長 Michael Bloomberg 生厭而口頭警告 Banksy 他這是犯罪, 但目前為止因為並沒有人正式投訴所以 NYPD 並沒有要逮捕他的意思. (不要捉他啦, 小編還希望在LA街頭多看到這麼有創意的作品呢)

Banksy 主要是在街頭的牆上塗鴉. 他認同法國畫家 Paul Cezanne 所言, ‘在室外創作的畫總比室內的好 (All pictures painted, inside the studio, will never be as good as those done outside).’

2508695615_7361d11105_o

他的作品往往帶有濃烈的諷刺和幽默, 反映著現代社會的種種現象.

今次的巡迴創作是他10月份的一個名為 ‘Better Out Than In’ 的企劃, 目前還在進行中.

.

我們來看看這個月來他創創作了什麼吧!

.

20號 [Upper West Side]

Upper-West-Side.Sized

我們都有那麼一點點想要犯規的欲望, 但又不敢做. 這位小孩就是這些欲望的集合體.

.

18號 [West 24th St. 一天展覽]

FOR_WEB_day_wide

b-osgen-2-corrected-sized-01

b-osgen-1-corrected-sized-01

在一群同類中, 小數的永遠是異類. 無論是外型還是思想, 他們都顯得格格不入.

(有藝術品的地方就能開個展覽, 就算地點是橋底)

.

17號 [Williamsburg]

bed-stuy-03-sized-private

在沒意義的物件加上一點創意就能啟發不同的人.

.

16號 [巡遊作品 – 每天新地點]

MCDONALD-main-sized-private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hats Hot, 藝Ar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