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w GAMING – 電玩女神Aphrodite專訪

| September 10, 2013
game_aphrodite_interview_sep_2013_2

Aphrodite與玩家進行1對1的挑戰賽

在大賽來臨的3個月前,她開始展開了每天八小時的密集的訓練「電子競技運動」的訓練是非常辛苦的,Aphrodite 在每一場訓練賽無論勝負,都需要反覆的觀看重播的影片,藉此找出自己需要修正的問題,以便在下一場訓練賽能夠更好,這個過程是極度枯燥與乏味的。即便刻苦的訓練也無法保證一定能夠獲得成功,在「ZOWIE DIVINA」大賽的第一天,Aphrodite 因為過度緊張而造成的心理壓力讓她在比賽當中無法發揮,差一點慘遭淘汰,她的教練求好心切的對她說:「為何連訓練的10%水準都不到。」這句話讓 Aphrodite 當場淚流滿面。在「電子競技運動」當中選手的技術固然重要,但是在場上的心理素質往往才是決定獲勝的關鍵。

game_aphrodite_interview_sep_2013_3

Aphrodite勇奪世界賽冠軍 並獲得全球唯一一隻的金滑鼠殊榮

在第二天的賽事中,Aphrodite 重拾信心,面對奪冠熱門,來自中國的選手 Colagirl (竺勵)以2勝1敗的成績擊敗對手,接著在冠軍賽以2勝0敗的成績,擊敗了美國代表Flo,成功獲得女子世界冠軍的稱號,並且抱走 $5000 美元的獎金,這項大賽吸引全球100萬人次的收看及全球各地電競媒體的報導。

game_aphrodite_interview_sep_2013_4

「如果當時克服不了心理障礙而倒下,現在的一切就不會那麼快的來臨」Aphrodite侃侃而談的說明,卻又是那麼的貼切,因為獲得世界冠軍後,她開啟了不一樣的人生,先是美夢成真的加入韓國知名的StarTale職業戰隊,接著受到全球知名電競配備製造商ZOWIE GEAR的邀請,擔任推廣女子電競運動大使,前往台灣參加一系列的巡迴表演。因為女性選手投入電競的人數不多,所以讓這項運動男女比例失衡,ZOWIE GEAR希望透過Aphrodite的故事,呼籲更多的女性踴躍的加入「電子競技運動」

game_aphrodite_interview_sep_2013_5

熱情的支持者,為 Aphrodite 製作加油版

現在的Aphrodite已經從韓國漢陽大學畢業(根據本人表示:漢陽為韓國排名前五的大學),她擁有更多的訓練時間,在沒有女子大賽的期間,她會參加韓國競爭最激烈的GSL聯賽,與男子選手進行1對1的比賽,雖然時常落敗,但是她不滿足於女子世界冠軍的現況,希望能夠擊敗更多的男子選手,獲得更高的殊榮。

game_aphrodite_interview_sep_2013_6

因為男女參賽比例的差距,女子「電子競技運動」還沒有受到很大的重視,但是Aphrodite還是努力的憑著自己的力量,透過自己可以散播的方式,一點一滴地在努力耕耘著,所以我們也常常可以發現,在她的FaceBook或者是Twitter上面會看到,她喜悅地跟大家分享她的成績,而她的心中始終相信,只要努力,女子「電子競技運動」總有一天也會受到大家注意與支持的!

.

.

.

作者: 曾昊宇(Xanver)
美編: 小七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Featured, Interview,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