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是最有效率, 你弄清楚了嗎?

| September 9, 2013

bandwidth

小編身邊有很多大忙人, 但有時候會看到他們瞎忙, 然後做事事半功倍. 到底怎樣才能做到最有效率呢? 真的是像很多人講的時間管理嗎?

根據資料顯示, 時間管理是重要, 但腦力管理更重要. 腦力管理是指你分配你的腦的活動量. 它跟時間管理有著根本的不同, 那就是你不能像時間一樣分配你的腦量. 例如, 小編寫文章可能要用一個小時, 而開會要用兩個小時, 所以開會比寫文章費時; 但以腦量來講, 寫文章用小編全部的注意力, 但開會的時候在發呆 (誤, 小編開會很認真), 所以寫文章比開會費腦力.

boring-conference1

一般來講, 我們都會想到底應該把費時的工作先做, 還是不費時的先做, 但其實最應該看每件工作所須的腦量. 須要大量腦力的工作不要放在一起, 中間最好夾雜一些費時但不太用腦的工作, 讓你的腦袋好好休息﹑補充腦力後再認真工作. 這樣你繁忙的一天就能事倍功半!

.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