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炎炎夏日須提防幼兒中暑

| August 2, 2013

baby

雖然這幾天晚上都感覺有點涼快,可是一回到中午時份,待在太陽下可真的熱得要命!家中有小朋友的更加要小心,以防他們中暑喔!

平時逛街時便要多留在有遮蔭的地方,停車的時候亦要盡量找一些陰暗的地方以免大陽把車箱變成烘爐,當然最重要的是不可以把幼兒單獨留在車上!

badger

專家建議半歲以下的寶寶不應該曝露在太陽底下,但也不能長期把寶寶待在家中,所以如需要外出的時候,必須為寶寶塗上性質溫和的嬰兒防曬霜,小編特別推介美國品牌 Badger 的 Baby Sunscreen Lotion SPF30 (上圖) ,成份非常天然!家長亦可以為孩子準備防紫外線的衣物與帽子。另外亦推薦大家把冰水放進噴霧樽並隨身帶著,太熱的時候拿出來噴一下即時降溫。

有的時候開冷氣會使得家裡空氣變得悶焗,同時開窗又感覺很浪費的話,可以參考下面的小TIPS喔~

於日間時應盡量把面對太陽的窗簾關中,平常開窗的時候亦仍把風扇放在窗旁才能把冷空氣抽入屋內!把一碗冰放在風扇前更能使屋企加倍涼爽。

baby2

緊記緊記雪凍後的水不能即接放在寶寶的皮膚上,但你可以在寶寶睡出,用裝著冰水的水樽為床鋪降溫,讓寶寶睡覺時也能涼快一下。始果沒有開冷氣的習慣,睡覺時大可讓寶寶只穿一件小背心加上尿片也就足夠了!

正在哺乳的寶寶不需要額外的水份,喝額外的水會使寶寶不飽而不願喝奶;如果是餵食奶粉的話,則可在餵奶之間讓寶寶喝一點水,最重要是不可以影響寶寶喝奶!

寶寶脫水徵狀: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家庭 Family,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