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Chirashi 極致散壽司大蒐集

| July 9, 2013

Sushi Go 55

  • 333 S. Alameda Street.,Suite 317,
  • Los Angeles, CA 90013

.

Sushi Noguchi

chirashi_2013_july_5

優雅的裝潢設計,充滿日式風情,明亮挑高的室內空間造就用餐的情緒有一種安穩感,讓人不禁意慢慢體驗這慢食之道。店雖老,但口味不老,除了不時推出新奇感口味,擺盤更是充滿藝術。日籍主廚擅用清淡的手法呈現食材原始的美味,靠著最直接的美味與顧客建立起緊密的關係。

由每天新鮮的漁獲料做成的生魚片蓋飯,共有5-6種海鮮;鮭魚的脂肪隱泛油光、旗魚口味清爽、肉質鮮甜的鮪魚,是這盒蓋飯的靈魂人物。雖沒有花俏的手法,師傅僅用最純粹的手藝,俐落下刀片片珍貴,沾芥末醬油味道最為甘醇,讓人慢慢咀嚼出魚片肥美的甜味。因為魚片食材的新鮮珍貴,讓白醋飯的存在相形失色,成為一個幫忙填飽肚子的配角。價位來說稍嫌貴了些,但是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Sushi Noguchi 每一道料理,都讓人感受到日式禪風的美學。不論是點綴的裝飾,搭配高質感的食器、藝術般擺盤、與低調奢華的空間,不論味覺、視覺都是極致享受。

Sushi Noguchi

  • 18507 Yorba Linda Blvd.,
  • Yorba Linda, CA 92886

.

Oomasa 

chirashi_2013_july_5

拜這次 CHIRASHI 企劃,小編終於來拜訪這家位在小東京,知名度之高的 Oomasa (大政)。隨風飄逸的大紅燈籠,沒入褐木牆裡,外觀有如日本神社,為視覺潑上一層淡淡的神秘感。一入內,昏黃燈光照映,一陣古意氛圍就這樣襲面而來,店內四週盡是傳統的日本木牌以及傳統裝飾,別有一番風味。

這裡的 Chirashi Sushi 沒有華麗的擺飾,不過蓋飯整體來說挺不賴的,雖然底下的醋飯給很多,但上面給的配料也還算大方,尤其四種生魚片除一般的旗魚、鮭魚、鮪魚外,還有白白的油魚以及墨魚片,一般好像比較少放這味,挺順口的。鮭魚的肉質新鮮,入口綿綿的油脂,還有口齒留香的感覺;鮪魚與旗魚也是口感鮮甜。原味鮭魚卵的滋味嚐起來一點都不腥,還帶點微微的鹹味!這碗蓋飯的整體分量不算太多,價格也算合理,如果覺得吃太飽,倒是可以在旁邊的街道散步走走,再感受一下這和風氣息。

Oomasa

  • 100 Japanese Village Plaza.,
  • Los Angeles, CA 90012

.

Nozomi

chirashi_2013_july_7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碗小巧精緻的生魚片蓋飯用圓型碗盛裝,用料豐富讓人光用看的就食慾大開。鮮豔的配色,食材的新鮮飽滿是這碗蓋飯的最大賣點,在一大層豐富魚料底下的是極具特色的白醋飯,除了灑滿一般蓋飯用的海苔絲及白芝麻以外,還特別加入醃蘿蔔乾,口感上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另外撼動小編的是那一片極富海味的海膽,十足鮮甜,可不是每一家 Chirashi 都有海膽的。

這家同樣是位在Torrance 的美食重陣區域,裝潢、燈光與內部陳設頗有質感,清晰的用餐氛圍。這裡提供各種日式料理,包括生魚片、壽司、丼飯、炸物等,另外供應各種日式清酒、燒酒,另附隔間包廂,非常適合全家一起嚐鮮,也適合好友聚餐小酌。

chirashi_2013_july_7-1

Nozomi 供應的生魚片、蓋飯、握壽司、涼拌菜等好料都用到鮪魚、旗魚兩種紅肉魚相當多,且都未加進太多多餘醬汁,強調以單純原味呈現,顧客食用時只要隨意加入芥末、日式醬油提味。

整體來說,Nozomi 的 Chirashi 是小編個人非常喜歡的一款,價位也在可接受的範圍,難怪當天看到好多上班族來此用餐。

Nozomi 

  • 1757 W Carson St., Ste L,
  • Torrance, CA 90501

.

Toros Japanese Fusion Seafood 

chirashi_2013_july_8

Toros Japanese fusion seafood 位在Alhambra 的Main St.上,名聲也廣為人知。店內燈光昏暗,想必是為了配合投射在壽司師傅的身後的超大水族箱投影觀景,邊吃生魚片邊看投影,馬上使客人感受到對新鮮海鮮的渴望;同時也很適合小型聚會的朋友們或情侶,即使是在中午時光也是可以製造些許的浪漫。

這個中午套餐當然也是附帶一碗熱騰騰的味增湯以及海帶涼拌小黃瓜,所以算是非常超值的套餐。除了供應當天最新鮮的魚之外,師傅們還會依照當令食材變換搭配,多種生魚片的變化,吃得到當令食節的鮮味。

chirashi_2013_july_8-2

Toros的Chirashi Lunch 配料豐富,擺盤色彩鮮豔增添食慾,其內容有肥美的yellow tail、blue fin tuna、salmon 以及魚卵滿滿的蓋住整碗飯,除了這些主要的新鮮食材之外,還有炒牛蒡、炒蓮藕以及飛魚卵涼拌干貝,三道清爽小菜配合著放在飯上,配合著新鮮魚肉們韻出順口的滋味。而Toros所烹煮的壽司醋飯也是恰到好處的口味,爽口而不黏膩,大口吃下有種單純的幸福感。

Toros Japanese Fusion Seafood

  • 500 W Main St., Ste D,
  • Alhambra, CA 91801

.

Akasaka Restaurant 

chirashi_2013_july_9

在LA提到Chirashi,最有名的應該就是位在Hacienda Hts 的AKASAKA,藏身在住宅區裡一個不起眼的小廣場,雖然店內沒有裝潢,儘管擠了點,大家還是吃得津津有味。每天到用餐時間卻人潮滿滿,上班族、附近居民都想飛奔來吃這海味十足的生魚片蓋飯或套餐。

chirashi_2013_july_9-1

店裡供應各式套餐、壽司、手卷、烤魚、煮物等,其中又以新鮮美味又划算的 CHIRASHI BOWL 最為出名,無論是厚度、口感、新鮮度及價錢,都讓人感受到食材的美味與老闆的熱情。一端上桌,一大碗蓋飯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光是滿滿的鮭魚及鮪魚就很吸睛,每片魚肉都油脂肥美厚實,好像不用錢一樣。內容物還包括大干貝、安康魚肝、醋章魚片、鮭魚卵,尤其鮮甜的海膽及甜蝦更是為這碗蓋飯大加分。最特別的是,它家的飯口感微甜,原因是拌上炸麵衣酥和魚卵,讓人會一口接一口,不像其它地方的醋飯單調。

Akasaka Restaurant

  • 14926 Clark Ave.,
  •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

.

撰文/007            攝影/Jas, KT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區Alhambra, 區Diamond Bar, 區Hacienda Hts, 區Little Tokyo, 區Los Angeles, 區Monterey Park, 區Torrance, 區Yorba Linda, 海鮮Sea Food, 菜Cuisine, 菜Jap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