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從小多吃魚能有效抗敏長達12年

| June 13, 2013

bb

相信升位準媽媽除了擔心親愛的寶寶生病,第二就是皮膚過敏,平均8名孩子中就有1名患有濕疹,皮膚不但泛紅而且還非常痕癢,很可憐呢~嚴重個案的更需要由頭到腳用繃帶包裹著!另外花粉症在美國更是普遍,5名孩子中便有1名患有。另外,這兩種過敏症更促使患哮喘的風險上升。

但最近有一份研究指出,如果小寶寶在一歲前常常吃魚的話,長大後過敏的機會將大大減低,患上濕疹以及花粉症的機會分別為22%跟26%,而且有效期長達12年。

這份研究被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期刊」,專家建議嬰兒每月只需吃魚2-3次,這樣的次數已能減低過敏機會。研究人員對3285名嬰兒進行測試,分別在2歲﹑4歲﹑8歲與及12歲的時候跟進他們的飲食情況,並加以紀錄得了過敏症的人數。結果顯示,常吃魚的嬰兒患上過敏症的機會明顯減少。

雖然報導並未有指出該吃哪種魚才最有效,但專家指出只要讓嬰兒經常吃魚,絕對可減低在12歲前患上過敏症的風險。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家庭 Family,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