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西瓜好處多 但也需注意的十大禁忌

| June 10, 2013

10-things-need-to-watch-out-when-eat-watermelon 1

炎炎夏日,吃個西瓜解渴消暑,這本來是一件好事情,但是你知道嗎?吃西瓜也要有一些注意事項,並不是怎麼吃都可以的。

1、少吃冰西瓜
吃太冰的西瓜對胃的刺激很大,容易引起脾胃損傷,所以應注意把握好吃的溫度和數量。

2、腎病者不吃為好
腎功能不全患者,對排出體內水分的功能大大降低,所以常會出現下肢或全身水腫。故腎功能不全患者以少吃或不吃西瓜為好。

3、西瓜不宜吃太多
西瓜屬於「生冷食品」,任何人吃多了都會傷脾胃,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及胃腸抵抗力下降,引起腹脹、腹瀉。

4、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糖尿病人,在短時間內吃太多西瓜,不但血糖會升高,病情較重的還可能因出現代謝紊亂而致酸中毒,甚至危及生命。因此,一天中不宜多吃。

5、產婦吃西瓜會損脾胃
中醫認為產婦的體質比較虛弱,多吃西瓜會過寒而損脾胃。

10-things-need-to-watch-out-when-eat-watermelon 2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教育Education,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