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銀耳 Tremella Drink 潤氣滋補 美研聖品

| June 1, 2013

Beautifull Word feature

雪銀耳,又名白本耳,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滋補品,被譽為「菌中之冠」、「菌中明珠」,歷代皇家貴族將雪銀耳看作是「延年益壽之品、長生不老良藥。」雪銀耳含植物性膠原蛋白質、維他命B1、B2、PP、胡蘿蔔素、和礦物質鈣、鐵、鉀、鎂等物質,並含有17種氨基酸、纖維素。A、B、C多醣,膠質、麥角甾醇等許多人體所需之養分。

Beautifull Word green

在我國古代醫藥書籍如「神農本草經」及近代之「食用菌」等均有記載。雪銀耳肺、腎、胃三經,有滋陰、補腎、精、潤肺、生津、止咳、清熱、益心、健腦、養胃、補氣、活血等功效,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並具有主治肺熱咳嗽,便秘,新久痢疾等症之功用。相傳古代宮廷嬪妃每日必食雪銀耳,因其含有天然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女性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雪銀耳也是低卡路里食品,適合正在減肥的人食用。

Beautifull Word orange

近代研究雪銀耳中的多醣類物質,能增人體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血球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機能;並對中老年人的慢性支氣管炎、肺源性心臟均有療 效,更被視為抗癌保健食物。其中的磷對大腦皮質及神經系統有調節作用,還可抗老化、軟化血管、清除血管中的雜質、並改善血液循環,極適合高膽固醇及高脂肪 疾病患者食用。而雪銀耳所含物質中,尤以鈣質含量特別豐富,適合正在成長期間的孩童或孕婦多攝食,有助於骨骼發育。現在有很多人主張用雪銀耳取代昂貴的燕 窩,因為效用相仿,故有「外行人吃燕窩,內行人吃雪銀耳」之語。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