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生活小習慣擺脫掉髮危機

| May 22, 2013

10個簡單生活小習慣擺脫掉髮危機

hair_lose-01掉髮是正常的新陳代謝,但是如果掉髮量明顯增多時就要注意一下囉!不然等到頭髮明顯變稀疏才有危機感是很容易演變成禿頭的。預防掉髮就要從生活習慣和飲食開始,因為從頭皮的健康狀況、生活壓力、睡眠品質到身體的營養補給都跟掉髮量息息相關呢。WaCow依照醫學建議,整理出15個生活小習慣幫助你恢復健康的頭皮, 擺脫掉髮的恐慌。

.

.

1. 舒解壓力,放鬆心情

精神壓力過大和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適當的找方式讓自己放鬆心情有助頭皮健康。

2. 多攝取維他命D和鋅(Zinc)

維他命D和鋅將有益於毛髮的健康生長,保持豐盈的髮質。

3. 晚上11點前入睡

一般髮囊跟其他身體器官一樣在夜間進行新陳代謝,每天睡眠少於六小時將會影響頭髮的生長。

4. 保持適當的運動量

運動能增加血液循環,保持毛囊正常的新陳代謝。

5. 染髮或燙髮的次數每年最多2到3次

精神壓力過大和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找適當方式讓自己放鬆心情有助頭皮健康。

6. 多吃綠色蔬菜和海藻類食品

綠色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質能幫助增加頭髮的數量。海藻類食品含有豐富的鈣、鉀和碘能預防白頭髮喔!

7. 儘量少戴帽子

長時間戴帽子容易使髮際處的毛孔肌肉鬆弛而引起脫髮。

8. 幫頭皮作Spa

常常幫頭部按摩可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加速、調節皮脂腺分泌將汙垢從毛孔中排除,促進毛囊的新陳代謝。

9. 少吃濕熱性食物

長期食用過甜、油膩、辛辣的食物容易造成油脂分泌過量而導致加速掉髮。

10. 戒菸

抽菸會使頭皮毛細管收縮而影響頭髮的正常生長。

 

資料整理撰寫/CP
美編/Andy
Model/Mia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