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Cho: Star Trek Into Darkness專訪

| May 15, 2013

 

John_Cho_Hikaru_Sulu_freecomputerdesktopwallpaper_1600

大家對這位韓裔美國演員絕對不陌生! 從最近的Star Trek第一集到1999年American Pie第一集,這位亞裔演員在電影螢幕上總是很容易讓觀眾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的名字叫John Cho。出生在韓國首爾,6歲時隨父母移居美國加州洛杉磯。大學時在Berkley獲得English Literature學位後回到LA並開始參與一些廣告模特兒的拍攝,之後展開了一連串順利的演藝生涯。

John Cho People

John Cho第一部爲觀衆所熟知的演出是1999年的喜劇American Pie中的一個小角色。片中他頻繁使用的俚語“MILF”(性感熟女)後來更成爲本片最經典台詞之一。之後最廣爲人知的角色是搞笑片Harold & Kumar系列電影中的Harold Lee。他也曾經參與許多電視劇的客串、配角的演出,是個很容易被觀眾認出來的亞裔演員,甚至在2006在People Magazine中選為全球最性感的人物之一並且排名第11位呢。

John cho in Kuma

John Cho在2009年新版科幻電影Star Trek中扮演年輕的掌舵手Hikaru Sulu少校。這個人物原本在經典電視劇中是由日裔演員George Takei 所扮演,於是2009年新電影版在選角時發生了導演J.J. Abrams對於讓一名韓裔美國人出演日裔角色產生了顧慮,但是後來因為George Takei跟導演解釋說: 「Sulu其實是Enterprise上所有亞洲人的代表」,因此Abrams才放心的讓John 出演了這一角色。雖然當年John已經36歲,卻仍然在片中演出George當年在29時演出Sulu還要年輕時的角色設定。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John cho George

小編在4/13日Star Trek Into Darkness記者會中與John Cho同桌訪談,他本人比照片中還要年輕。螢幕上與私底下完全就是一模一樣,是冷麵笑匠來的,在回答問題時總是用著很嚴肅的臉卻說出會令人開懷大笑的答案。

John-at interview

對談中他透露其實當初當演員並不在他的人生規劃和目標裏面,但是萬萬沒想到這一路走來居然戲劇邀約不斷,甚至參予了連續兩集Star Trek電影的演出,對此也滿心的感激。

對於以往總是演出喜劇的戲路,出演Star Trek時最大的挑戰莫過於第一集裏的武打招式以及第二集裏詮釋人心自我黑暗面的精神衝突感情。另外,對於飾演這個經典角色倍感壓力,擔怕自己無法詮釋出Sulu,畢竟George版Sulu已在許多影迷心中根深蒂固。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