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享美食 悠悠輕食風

| April 8, 2013

洛杉磯 美食推薦 樂活輕食

在這個人人口中喊著健康、養生、減肥的世代,輕食慢慢受到大眾注目。很多人對健康養生的輕食餐廳有一種錯覺,認為健康餐點就是不好吃。其實很多輕食餐廳的菜式也可以讓你大喊:好好吃喔!本期 WaCowLA 走訪了幾家以融合創意呈現的料理與低鹽低油、營養均衡的輕食,讓各位可以大口吃蔬菜,又少不了肉類的香氣托襯以及精心調配的醬料組合,均衡營養之餘又兼顧美味。經常大魚大肉的各位,不妨安排一下來點健康輕食的洗禮,為生活帶來新鮮的小衝擊。

 

Cafe Gratitude

近年來LA越來越多提倡養身健康吃的餐廳,一家名為Cafe Gratitude 「感恩餐廳」就標榜他們所有的食物都是天然以及有機的植物做成,完全不使用人工或是動物性食材,這種也稱為Raw Food的飲食觀念在全球越來越風行。在Cafe Gratitude即使是做蛋糕所需的糖,他們都是用紅棗或是龍舌蘭 (agave) 來代替,連奶油也是用腰果打碎後做成,吃起來口感就像是一般的蛋糕,但是卻更養身,而且甜而不膩。 例如: I Am Cherished (我被愛護的 / $8 ) 是 Vegan Cheesecake。

所有的餐點名稱都很有趣,都是以「I  Am」開頭再加一個正面的形容詞來命名。例如 I Am Fulfilled ( 我是滿足的 / $11 ) 就是一大碗的沙拉,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綠蔬、胡蘿蔔、小黃瓜、豆芽、酪梨、日式照燒杏仁與亞麻種子的餅乾,加上店家每天特製的沙拉醬料,像我們點的gogi-chipotle (枸杞乾紅辣椒醬),口感微甜帶辣,配上清脆的蔬菜,整碗吃完後就有如其名,真的會有幸福滿足的感覺呢!

I Am Terrific ( 我真了不起 / $13 ) 則是一盤海菜水晶麵,麵裡摻雜著店家特調的杏仁泰式醬料與多種蔬菜與香料,水晶麵吃起來清爽加上甘甜時蔬,又是一道醬料與食材搭配完美的料理!菜單上還有各式的早餐、甜點以及有機果汁以及飲品;但切記別只看了很酷的菜名就亂點,還是要留心一下,仔細閱讀每種料理內的食材配料。

Cafe Gratitude餐廳位在Village Larchmont,地理位置就位於許多拍片片場附近的關係, 所以來這用餐很有可能遇到許多有健康養身概念的Hollywood大明星噢!

 

Olive Pit Mediterranean Grill

位於Brea  的 Olive Pit Mediterranean Grill 是一家供應地中海菜的餐館,有著非常高的人氣。他們強調減少使用動物性油脂來處理餐點,其餐點健康又可口,令人一試就愛上。中規中距的餐廳裝潢格局,沒有花俏的裝飾,只強調讓顧客悠閒地享用每一頓輕食餐點。Olive Pit 的菜單很特別,多樣化的組合讓顧客可以任意搭配,加上琳瑯滿目的擺盤,讓每一次用餐都格外賞心悅目。

Calamari ($6.85) : 一般給人印象充滿油膩感的炸花枝,在這裡也有著令人吃起來好像很健康的感覺。以健康植物油裹炸,搭配自製清新的微酸醬汁,清脆Q彈,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Kabob Plate (Chicken) / Roasted Mushrooms ($12) : 這道菜的主食是沒有過度調味的烤雞肉,烤過的雞肉外脆內軟,非常Juicy。讓人驚艷的烤蘑菇,一口咬下會輕微的噴汁,保留了磨菇天然的原汁。盤內的Basmati Rice (印度香米) 米香味比一般米濃烈一點,香料的味道多很多,舀上一口米飯在 Pita Bread (口袋餅皮) 上,再裹上一點配醬及一顆烤蘑菇,這道餐是小編推薦必點之選。

Ahi Tuna / Pita Bread / Basmati Rice / Grilled Vegetables ($12) : 半生熟的Tuna  肉質十分軟嫩,薄荷配醬令味蕾有一種很Fresh的感覺,瞬間提升 Tuna 本身的甜味。周邊的搭配蔬菜雖經過炭烤仍保留些許水分,烤得適中的野菜讓人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的吃光。這個餐也是可以搭配Basmati Rice 跟Pita Bread。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菜Cuisin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