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w 精選 L.A. 牛排館大推薦!

| February 11, 2013

自古以來牛排這道食材在中式和西式料理上就屬於很多樣化的料理方式,而通常較為普便的料理方式以煎和烤為主。美國人不拘小節的個性在飲食上表現得淋漓盡致,不論是從熱狗、漢堡到今天要介紹的牛排,美式料理給人的映象就是豪邁。

不過牛排處處可吃,但是要花了銀子又能享受頂級的牛排料理,那還真是要靠門路。因此,各位客倌們想要好好犒賞自己,勢必得花點時間來好好品嚐這幾家在LA享譽盛名的牛排館。

小知識 # 1
Did You Know?

在美國,Prime美國牛肉等級由農業部(USDA)負責, 依據牛肉的成熟度(maturity)、肋眼肌第12及13根肋骨的雪花脂肪含量(marbling)、肉與骨的比例 (ratio of meat to bone)、瘦肥肉比例 (ratio of fat to lean)…..等各項標準來給評鑑,共分為八個等級。而做為頂級牛排料理的,僅限Prime (極佳等級) 跟Choice (特選級) 這兩種,其他往下如Select (可選級) 、Standard (合格級) 則常出現在一般賣場通路或平價餐館。

 

通常牛肉最美味的時間是18到24個月左右的年輕牛, 這個時候的風味和肉質都是最頂級的。在適當的溫度、濕度保持下,越老越夠味,經過時間的催化熟成後,其嫩度、汁度、風味都會自然加乘。乾式熟成21天一般分為溼式熟成 (Wet Aging) 和乾式熟成 (Dry Aging)兩種

小知識 # 2
Did You Know?

為什麼吃牛排要搭配紅酒?

因為紅酒中的單寧雖然會產生澀味,但是卻可以柔化牛肉中的纖維,讓肉質變得更細嫩,這正是紅酒最適合配肉吃的主要原理。

 

牛排搭配那些紅酒才對味?

如果牛排本身的烹調方式是煎/烤,這種常見的方式+清淡原味的醬料,就不能配太過於濃郁的紅酒,以免破壞原味以及肉香甜度。反之如果是用炒/燉方式,其口味較重就要搭配口味適中的紅酒。

不過花錢就是大爺 ! 其實想怎麼配就怎麼配,不用拘泥一般人的配法,搞不好你會發現新滋味呢 !

小知識 # 3
Did You Know?

有別於其他大部份熟食,牛排通常不會煮至全熟,而是可以以個人喜好調校生熟程度。

主要分為以下幾大類:

  • 全生(Raw):完全沒煮過的生牛肉
  • 一分熟(Rare):表面煎熟,呈灰褐色,剖面為血紅色
  • 三分熟(Medium-Rare):僅是牛排的表面煎熟呈灰褐色,內裡的肉大多仍是血紅色
  • 五分熟(Medium):牛排表面呈灰褐色,內裡的肉以粉紅色為主,中心部份仍見血紅色
  • 七分熟(Medium-Well):牛排內裡的肉大多是灰褐色,中心部份則為粉紅色
  • 全熟(Well-Done):牛排呈現完全灰色,到了這階段或許會有點又乾又硬


..

.

WaCow 精選 L.A. 牛排館大推薦!!

1.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享受老饕級的美式牛排

全球分佈將近130家的知名連鎖牛排館,除了美國之外,在墨西哥、香港、台灣、東京等城市都有Ruth’s Chris Steak House的據點。

創始人Ruth Fertel從40年前一直堅持品牌理念,選用最頂級的食材,一流的服務 精神,還有滿腔對餐飲的熱情,這些在今天的Ruth’s Chris牛排館裡都還一一實踐着。 取自牛肩後方第6至12根肋骨上方靠近脊骨的肋眼是許多饕客的偏好部位。

這裡的USDA Prime頂級帶骨肋眼牛排 (Cowboy Rib-eye) 有著骨邊肉帶筋,經煎烤後呈大理石花紋狀的油花香順,肉嫩汁多且不說,肉筋咬起來Q彈,越咬牛肉油香味越會散發出來,厚實有嚼勁的多重豪邁滋味, 加上盤中的牛油增添迷人香味,讓人回味不已;盛裝牛排的500度的高溫也成為其特色之一。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2041 S. Harbor Blvd., Anaheim, CA 92802
(714) 750-5466 (四家分店) http://www.ruthschris.com

 

.

2. Arroyo Chop House

視覺與美食饗宴的精彩演繹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Anaheim, 區Pasadena, 區Santa Monica, 區West Hollywood, 牛排Steak, 菜Cuisin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