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LA 美食特企 – 亞洲美食人氣大票選 「小籠包」勇奪冠

| December 11, 2012

一口福
Mama Lu’s Dumpling House

一口福的小籠包一直是店裡的鎮店名產,幾乎是每桌必點。現點現蒸的小籠包被蒸氣融罩著,內餡飽滿豐盈且飄著參雜麵皮與肉餡的融合香味,讓人驚艷到它的魅力。內餡之所以有彈性是選用了拿捏比例恰當的碎豬肉,讓口感上肉質不會過油或是過膩,感覺得出裡面的高湯凍熬煮多時,肉汁非常濃郁味美,輕輕一咬隨即流出的湯汁,成為無可挑剔的美味。其價格平易近人也是生意總是高朋滿座的關鍵之一。

153 E Garvey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5
(626) 307-5700

.

鼎泰豐
Din Tai Fung

其知名度揚名海內外,彷彿是外國朋友對中國美食的專有代名詞。吃鼎泰豐的小籠包,完全可以了解他們不僅對產品的投入,更是對整個品牌嚴格要求與把關。無時無刻秉持著每個小籠包麵皮要達到有18個摺子的手工巧勁或是要求皮薄汁多並夾起不破的最高原則,彷彿吃的不是食物而是在欣賞料理的最高藝術。現場手工製作的小籠包皮薄吃得出彈性,咬下一小口,裡面盡是鮮美的肉湯汁,配上鎮江醋及薑絲調味,不同層次味道在嘴裡展開變化,讓人無比折服。

1088 S. Baldwin Ave. Arcadia, CA 91007
(626) 446-8588

◆ ◆ 品嚐小籠包四訣竅: ◆ ◆

一輕提

二慢移

三開窗

四喝湯

一般來說,是用三隻指尖撮住那湯包上面的摺皺,小心翼翼地輕輕拎起,慢慢放到盛醋的碟子裡,然後低下頭湊近去,在湯包的上方用齒尖細細咬破一點小孔,再從那小孔裡緩緩地吸吮湯汁,這是因為小籠包皮薄且嫩,湯汁豐腴又燙,一個不小心有可能燙到舌頭。

.

南翔小籠  
Sugar Spice Cafe

南翔小籠的湯包有別於其他店家,麵皮不但晶瑩剔透、吹彈可破,甚至可以明顯感覺到飽滿湯汁。 一口咬開,飽滿豐盈的湯汁還會“爆漿”, 因為使用在內餡的湯頭是用雞湯熬製成的高湯凍,所以湯汁完全鮮甜不油膩,吃完總能讓人回味無窮。來品嚐南翔小籠包可別輕忽了四大絕招『輕輕提、快快移、先開窗、後吮湯』。不僅是美食的享受,還有些競技的趣味。如此,吃小籠包便蘊含著一份獨特的情趣,一種無可替代的韻味。

227 W. Valley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308-3777

.

新金城
New Golden City

在南加州經營多年的麵點老店,重新換名再出發,用餐時刻還是有眾多老饕光顧。以新鮮豬肉為主料,放入調味料醃漬,入味的小籠包內餡香氣十足。端上桌的鐵蒸籠,開鍋的一剎那,冒出白煙與香氣,讓人食指大動,咬下彈Q的薄薄外皮,滿口充滿鮮甜肉汁及內餡,令人欲罷不能。建議不用沾薑絲黑浙醋,直接品嚐小籠包原味。

1015 S. Nogales St., #128,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965-6822

.

王府  
One Plus One Dumpling House

手工的薄皮小籠包,輕輕拎起,象牙白的皮裡透著微紅的湯汁,放在湯匙上輕輕弄破一個小洞,裡頭湯汁不停流出,肉餡飽滿、香氣撲鼻。承襲老一輩祖傳的獨家秘製配方,北方地道的手工做法,足以與知名品牌「鼎泰豐」一較高下。有著大時代命運的背景,那個年代夾雜了諸多情感,令人特別懷念。數十年如一日的美味正是王府小籠包的寫照,令人意猶未盡。

14720 Pipeline Ave., Suite B, Chino Hills, CA 91709
(909) 606-8088

.

撰文: Amy
攝影 : 007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區Arcadia, 區Chino Hills, 區City of Industry, 區Monterey Park, 區Rowland Heights, 區San Gabriel, 菜Chinese, 菜Cuisin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