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延續 – 模擬城市Simcity 2013

| October 10, 2012

一直以來我對模擬經營的遊戲特別的著迷, 尤其像是城市,企業或者國家建造這類型的模擬遊戲. 看著自己一磚一瓦的將自己的城市建造起來那種成就感是很難形容的棒. 而Maxis這家公司就是專門做模擬類型遊戲的No.1.  事實上我第一個自己買的遊戲就是他們家1995年所推出的產品”模擬大樓SimTower”. 那時候還沒有自己的電腦所以都要跑到鄰居家玩, 還記得那時候還是Window 95剛出沒多久的時候呢.

在那之後也接觸了很多不同家所推出的模擬類型, 像是農場, 動物園, 建造羅馬帝國和古埃及帝國也有當過神和地下城的魔王, 不過呢我覺得做的最好的莫過於1993年推出的Simcity 2000. 這遊戲真的是讓我第一次這麼絞盡腦汁的在想要怎麼玩才可以把我的城市建造的更完美. 好啦!我的交通和財務總是一團亂! 尤其是交通, 明明我也是很討厭塞車的人阿!怎麼可以讓我的城市到處塞車呢!

而Simcity和Sims系列可以說是Maxis的金字招牌. 可是我對模擬人生Sims卻沒有多大的興趣, 有試著去玩過可是感覺就哪裡不夠一樣. 大概是權力不夠大吧!阿哈哈哈! 當市長就是比當死老百姓強! 誰叫我在現實生活中就是一個死老百姓的鄉民. 那趕快先來回顧一下Simcity的歷史吧!

1989年所推出的Simcity是Maxis第一個產品, 最初呢是在DOS平台上開發的遊戲! DOS耶!夠古老了吧! 只比我小四歲的遊戲. 想一想都覺得自己老了. 這也讓Maxis確定自己的市場定位. 就是模擬經營遊戲的創作公司. 本鄉民是沒有玩過這款遊戲啦, 你有玩過的話那真的可以說是骨灰級玩家了! 除了在DOS平台之外也有陸續移植到Mac, Windows和超任等等平台. 而當時的版權所有者是遊戲大廠Electronic Art, 也就是所謂的EA.

在1994挾帶著前代的成功要素開發出續作模擬都市2000 – Simcity 2000也不負眾望的做出了讓玩家們津津熱道的好遊戲, 也在1995年被品選為最佳策略遊戲. 新增了不少要素, 像是不同的天災系統, 讓玩家重新幫助城市從不同的天災重新站起來. 像是被洪水淹沒啦, 還是被火山爆發催毀, 甚至連被UFO攻擊都有.

這也是開始了我跟模擬都市之間的牽絆(羞). 那時候接觸到這款遊戲其實是在市立圖書館裡. 是的!那時候的我是會去圖書館看書的! 那時候其實也不懂得如何經營, 地方該如何開發才有效率, 一切就是爽蓋哪就蓋哪. 不過看著建築物漫漫的成長擴大的感動是我迷上這款遊戲的主要原因. 也因為模擬都市的成功Maxis更是陸續推出了特別版/黃金連線版和在各個遊戲平台上推出.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資Information, 遊戲Games_Consoles,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