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雲端! Dropbox 簡易教學!

| October 3, 2012

Dropbox 進階三式玩法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電腦的時候儲存東西都是拿著一片一片的5.25”的大磁碟片玩倚天屠龍記, 後來改用3.5”的磁碟片, 那時候還一堆顏色! 那時候也是用來玩超任的遊戲. 後來出現的CD, DVD更到現在幾乎每個學生的鑰匙圈上都會有個USB隨身碟. 不過呢!我身為科技鄉民, 一定要走在最前線用最新科技啦! 那就是雲端科技! 簡單來說就是將你的檔案存在網路(雲端)之中.

在現今到處都有網路, 幾乎人人都拿著可以連接網路的智慧型手機. 不好好靈活運用這麼方變得科技就太浪費了! 今天鄉民KT交大家我是怎麼用這個雲端科技產品Dropbox和Google Drive, 來讓生活更便利!

Dropbox可以說是網路隨身碟中最成功的佼佼者. 主要就在於他那超簡單的運用方式和各項外掛配備來強化功能. 更有輕鬆簡單的分享功能, 能夠讓那27.5GB的檔案一次性的跟朋友分享, 不用一個一個的傳來傳去(誤).

首 先當然是去Dropbox上申請帳號並且下載安裝他們的軟體在你的電腦裡. 安裝好後你就會發現dropbox創了一個資料夾. 只要把你想要的檔案丟到裡面他就會自動同步了!不管是家裡的電腦, 公司的電腦還是手提電腦. 就這樣! 不需要複雜的設定就可以馬上使用是不是很簡單呢? 什麼檔案都可以丟喔!

再來你可以在你的手機裡下載dropbox的app讓你可以直接在手機裡看dropbox裡的檔案啦! 不過也只限於手機能看的檔案, 像是圖片, PDF, Quicktime影片.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Computer, iPad, iPhone,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