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二十 (芭樂米 / 讀者投稿)

| September 10, 2012

1998年時,每一個不成眠的夜晚裡,他的歌就這樣的安撫著我。

.
文/芭樂米
.
.
昨天,我去聽了一場演唱會。 日前,無意間在電視上看到他展開了20年巡迴演唱會時,我立馬訂下了演唱會的票。 說起來,2008年的九月時他來過一次。 那年我初初從東岸搬到西岸來時,碰巧他在這裡開演唱會。 只是那年沒能參加,使得我事後懊悔萬分。
.
我心裡一直惦記著這件事,經常透過朋友的臉書訊息,看到他的歌迷們貼出的照片訊息,總是讓人百感交集。 有些歌手,他唱過了幾個年代,使生存在那個年代裡的人得到些許的安慰。 有沒有一首歌使妳想起誰? 我以為,他是這樣的歌手。 我覺得。 如今回想起來,彷彿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然而只是因為他唱過了那個年代,使得那段年少時的歲月更令人難忘了些。
.
大學畢業的那一年,我深深的,深深的愛上了一個人。 他的血液裡頭有浪子的血。 妳知道,就是那壞壞的外表,一顆熱血澎湃的心,他不用是什麼富家子弟,家財萬貫,妳喜歡他,莫名其妙深深地喜歡着他。 為了此人,妳願意跋山涉水,妳願意兩肋插刀。 妳願意無怨無悔的犧牲奉獻,妳願意吃苦挨餓。
.
他大我八歲,遇到他的時候,他仍在某家電腦公司裡擔任硬體工程師,交友廣闊,為人海派,擇善固執。 我始終認為他的神情,和那年的伍佰很相近。 後來仔細回想,友人說的對,我是個愛做夢的女生,而這個人滿足了我愛做夢的理想罷了。 他什麼也沒有,這樣說一點也不誇張,但他除了一件深綠色的夾克之外,他真的什麼也沒有。 但我的確是這樣的深深的戀着這個人。
.
友人近日有句話說得很好,她說「愛情到底是生活」。 再完美的愛情,當生活本身就是危危可及的一件事情時,愛情就只是一件奢侈品。 若當時,能夠懂得這些,或者,命運又會交付我們一些其他的什麼? 只是當年的自己,自然是無法理解這些。 最後,用了最不成熟,懂事的方式把對方也把自己逼到無路可退的地步。 然而我一直覺得,此人奠定了日後我對感情的理解和態度。 偶而回想起,總是會想念他身上那股煙草的味道。
.
1998年時,每一個不成眠的夜晚裡,他的歌就這樣的安撫著我。
.
他 的外型,在我們那個年代裡,的確是談不上好看。 論長相,他的確不像郭富城那樣健美,也沒有金城武那般的俊俏。 但,初次在螢光幕上看到他,他的外型讓我想起那個人。 他的血液裡留著搖滾浪子的血,他的歌,震撼著療傷者的心。 於是,我買下第一張他在1996年時推出的專輯,彷彿是我告別著某一個年代。
「讓所有的愛通通隨風而去轉眼之間無痕跡,讓淡淡清香留在心底不再有相思的悲淒。」——————- [愛情的盡頭] / 伍佰 
.
昨天,我去聽了他的演唱會。 他的歌,喚醒了記憶深處的自己。 二十年光陰冉冉,我希望他再唱二十年,一路的這樣的唱下去。 就像,我們都有對感情事物執著的地方。 但願不論經過了多少年,我們仍舊堅持著當初自己對這個世界一廂情願的看法。 無論結果的好壞,無論命運會交與我們何等的重任,就這樣的堅持著面對自己的人生。
.
.
文/芭樂米
圖/K.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文Article, 讀者投稿submi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