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做燈飾,好玩又有趣!

| September 4, 2012

自己動手做燈飾,

………..好玩又有趣!

你也時常在室內設計作品中看到用棉線纏繞出的吊燈嗎?我們管它叫「氣球燈」,因為你可以自己用氣球當做輔助工具來 DIY,而且不一定得掛起來當吊燈,擺在地板上也很好看。相信有念過美工科的朋友們對氣球燈一定不陌生,沒錯,它也是許多學校美術課的功課之一,做法跟材料都很簡單。請別擔心,什麼都有賣什麼都不奇怪的美術用品店裡絕對可以找的到材料,你只要拿照片問老闆就行了。

  1. 首先你需要準備氣球,幾捆棉線,以及用水稀釋過的白膠 (樹脂)。
  2. 緊接著將棉線上膠後再往氣球上纏繞,你可能會問能不能繞完再上膠,不是不行,但是沒有黏性的棉繩在纏繞過程中容易鬆動,先上膠會比較順手。
  3. 繞完之後呢,就是風乾的時間了,因為球體有 360 度,一定得吊掛才能面面風乾。
  4. 靜置一天後,測試看看棉線硬度夠不夠,如果覺得還是有點鬆軟,不妨再用毛刷重新上一次膠。
  5. 等到確認外層棉線夠硬了之後,把氣球刺破後取出就完成啦。

很好看對吧,你也想自己試試看嗎?可以先從小氣球開始試做喔。而且棉線的顏色也可以自行選擇喔!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手工DIY, 設Desig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