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夢想越來越遙遠的時候…. (芭樂米 / 讀者投稿)

| August 27, 2012

作者/芭樂米

攝影/芭樂米

 

好友說:『日子很可怕,離中年婦女的日子沒幾年了』

 

這聽來的確是有點恐怖! 但是,根據之前其中一位噗友的說法是:「從數學四捨五入的方法看來,34歲以下的人暫時擁有中年豁免權。」 35歲以上的人, 嗯哼~我親愛的你、妳、你、還有妳! 你們都已步入了堪稱為【中年人】的年紀。 意思是說, 出門的時候, 不再會有人叫妳或者是你哥哥, 姐姐,動則叔叔或者是阿姨。

 

某女星傳出婚變的時候,我就想過寫下這麼一篇【女人四十】, 不過陸續的我有了新的話題,所以,那篇文就一直沒有出現。 某日和朋友閒聊時, 朋友提及到了年齡這件事情, 非常輕描淡寫的掠過。 那天,其實九把刀的那句話, 曾在我腦海裡頭短暫的浮現過: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 才有實現的價值。』 這句話,我當時沒說…雖然後來我還是把它給寫了下來、因為,我在想一個人的夢想,其實是與年齡沒什麼關連的東西。

 

意思是說, 10歲的時候你可能會夢想著有一天可以當警察,拿著槍、穿著防彈衣,穿梭在槍林彈雨的都會叢林裡伸張正義。 20歲的時候,你可能會夢想在30歲來臨以前賺到生命的第一百萬、住豪宅、結婚、生子..如果可以的話, 帶著心愛的人周遊列國。 四十歲的時候,你開始縮小那夢想的範圍、從原本的伸張正義、周遊列國, 更改為週末在家, 看看電視 喝喝茶、帶著愛妻,或者這時你可能有了愛犬,到公園去曬曬太陽即可。 身上的衣服從Armani, 瞬間的降級為Old Navy..口袋裡只放$20 (多了怕會對不起自己)!

 

年紀越大、夢想越小、朋友越少。

 

說得、大概就是這個意 思。 至於愛人呢? 20歲時, 你愛的義無反顧! 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30歲時,你愛的裹足不前, 是先成家而後立業?  或者是先立業而後成家? 不論哪一種都需要多一點點勇氣。 終於, 你步入了中老年時期…愛很美,但沒有辦法當飯吃!勇氣越來越小、渴望自在的心越來越重。 偶而有些孤單, 但你跟自己說:「這世界上孤單的人本來就不少,多一個不多、少一個不少。」

 

嗯哼~日子真的很可怕! 女人到了中年以後 喝水都會胖! 至於男人呢? 其實也沒好到哪裡去。 我永遠記得,多年以前的那些個日子裡, 中年的男子帶著猥褻的表情, 每個星期五下班後出現在藥房門口買藍色小藥丸。 男人到了中年以後,肚子越來越大、髮線越來越高、唯有可以拿在手裡的薪水越來越少、泡的妹年紀則是越來越輕。 彷彿唯有透過年輕的正妹, 他們才能得到失去歲月的慰藉!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文Article, 讀者投稿submi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