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w大人物獨家專訪 張孝全 – 愛﹐無界

| August 2, 2012

張孝全 – 台灣知名演員,曾參與多部電影、電視劇和舞台劇的演出。他在成為演員前擔任過模特兒,也拍攝過許多電視廣告。2012年以《女朋友。男朋友》獲得第14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代表作品: 愛的發聲練習、一頁台北、女朋友。男朋友、飲食男女2: 好遠又好近 等。

Q1: 在拍攝這部電影的過程中,什麼是你覺得最大的挑戰?

A:  從一開始我對娛樂圈並沒有抱持太多的想法,對我來說比較重要的是表演這個部分,因為自己喜歡的是表演,所以對娛樂圈其他的部份並沒有那麼的在意。但經過時間慢慢了解到其實自己一直在娛樂圈裡,跟這個圈子是密不可分的,也從開始的不在意不理會,到現在慢慢理解這個環境與生態,是有一些它的方式。

Q2.在拍攝這部電影的過程中,什麼是你覺得最大的挑戰?

A:  很多人常會說這部電影裡有裸奔、情慾的戲,問說是不是很難的,很多人好奇這個部分,但其實在實際拍攝的時候這個部分是很技術的,並不是像大家想像好像很有情調很有感覺的,在拍攝現場常常都是一堆工作人員看著你,會有人告訴你:「孝全,你肩膀往左邊一點~你下巴抬高一點啊~孝全請你轉身等等的。」必須依循指令去配合這些很技術層面的東西。我覺得這部戲最困難的是在心理層面這部份,因為這次的角色性格是比較壓抑不願意表達自己情緒的,在電影裡也沒有很多心裡情緒宣洩的戲,對我自身來講,這部份就會變成,當一場戲我們在拍之前就已經準備了,直到那場戲開始拍都一直在那樣的狀態裡面,拍完之後因為在戲中並沒有所謂情緒的爆發,那對我自己來說也是,就等於在拍戲的過程中角色負面的情緒和力量就一直不斷的累積不斷的堆疊,所以我覺得在心理上是比較大的挑戰與壓力,自己如何去消除這些比較負面的心理感受承載。

.

Q3. 你覺得自己本身的個性與『女朋友男朋友』電影中陳忠良這個角色的個性有什麼相同與不同之處?

A:  對演員來說不管多麼不同的角色,但畢竟都是經由自己的感覺與想法,然後再由自己這個人去詮釋解讀這個角色,所以我覺得跟自己一定有相互連動的。但陳忠良這個角色個性跟我本身有很大的不同,一開始在看劇本的時候,我自己是不太能夠跟陳忠良這個角色有所連結,因為我本身跟這個角色性格是很不一樣的。

Q4 在拍攝這部電影的過程中,與桂綸鎂或鳳小月的對手戲哪一段情景是最令你難忘的?

A:  其實最難忘的戲真的沒有辦法用一場戲來告訴大家,因為每一場戲都是令我非常印象深刻的,因為這次除了劇本之外,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個隱藏劇本,可能針對同一場戲但有一 些重點部分會有一些屬於我們個人的隱藏部分,但我們彼此都不知道對方會在表演上是什麼樣子呈現,只有導演跟演員自己知道,所以很多場戲大家都是類似即興的,或是當下的一種撞擊,所以很多很多令我非常難忘的戲。就好比說小鎂有一場在游泳池的戲,當下陳忠良的情緒是一種嫉妒、憤怒,並想要傷害他最親近的人,但這個時候小鎂要用最溫柔的方式對待陳忠良,在場戲我差不多崩潰了。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Featured, Interview,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