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險小常識

| June 1, 2012


TIPS:汽車保險大作戰

你對你的汽車保險了解多少呢? 大部分保險公司都會通過幾項主要因素來衡量您最終需繳付的汽車保費。但是其中很多因素是您可以控制的。這不僅涉及您開什麼類型的車和過去的事故記錄,而您所在的地點、年齡、駕駛習慣和駕駛記錄也同樣關鍵。讓資深保險專員告訴您能幫助降低保費的六大關鍵因素。


A:
汽車保險業者會讓您選擇自付額,並決定要不要添購額外的承保項目,而加州對這些項目是沒有硬性規定的。
您的月費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您所指定的承保範圍和自負額。一般來說,選擇較高自付額意味著較低的月費;選擇較低自付額月費則較高。視乎理賠的性質,額外的承保項目能給您更多的財務保障,但也會使您的月費增加。

 

A: 通過收集大量來自客戶理賠的數據並對業界的安全報告進行分析,汽車保險業者經常會制定汽車安全評級,並提供折扣給那些駕駛較安全汽車的客戶。
某些保險公司會對容易受損,引致乘客受傷或失竊的汽車提高保費,而給予情況優於平均的汽車較低的費率。
譬如說,2010年 Toyota 4 Runner 在駕駛人和乘客保護方面評價甚高,既表示買保險有折扣。而雖然雙門的 Honda Civic 是全國最普遍的車款之一,但他的安全評級低於平均值,也是竊賊鍾愛的目標,因此保費會比較昂貴。
在您買車前應該先做一些研究。您選中的車款是否也有良好的安全評級?這個型號會不會特別容易被偷?對這幾個簡單的問題先有了概念,就能夠大大降低您的保險費率。

 

A:把汽車用於業務或長距離通勤的投保者,付的錢往往比那些少開車的人要多。
不管您是多麼注重安全的駕駛人,在一年內您開車的哩數越多,發生事故的機會則越高。您可考慮與他人共乘汽車或廂型車,騎腳踏車,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上班。要是您能大幅地減少全年的總哩數,您的保費就有可能降低。


A:
一般來說,由於惡意破壞、盜竊和交通意外的發生率較高,住在市區的駕駛人比起那些小城鎮或鄉村地區的駕駛人要支付更多的保費。

 

A: 引起交通事故的駕駛人一定會比那些長年沒有發生事故的駕駛人要多付保費。
如果您長期以來都沒有出事,千萬別掉以輕心!您仍然要時常警惕,保持良好的開車習慣。
雖然歷史不能改寫,但您的事故記錄卻可不斷地提醒您要謹慎和小心駕駛。隨著時間的流逝,往日事故對您的保費所造成的影響也會逐漸減少。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