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揚 – 宅空間裡的異想世界

| May 29, 2012

「家」這個日常的生活場域,讓人感覺平常、再普通不過;不過,「家」屬於個人的私密領域,也能成為充滿幻想、最天馬行空的「宅空間」。

找到與空間的專屬溝通模式後,喜歡有趣事物的王建揚,開始想讓「家」發生一些平常不會發生的事。他尋找素人模特兒,搭配道具的使用,組合出一個個「宅空間」。在那樣超現實的畫面中,令人羞澀的「裸體」,卻成了再自然不過、也是最合適的展現方式。

因為模特兒都是女生,王建揚模擬女生的觀點進行拍攝,想像女生在空間裡會做些什麼。也許在擺滿玩偶的床鋪裡入眠,或是坐臥在鋪著各色氣球的地板。繽紛的色彩,總給人夢幻的感覺。

這也讓我們注意到,王建揚的宅世界裡,似乎都只有女生的身影存在。不過,其實王建揚最想嘗試派對般的男男女女混雜畫面,「可是目前還沒找到願意在別的男生面前裸體的女生,所以只能未來有機會再實現了!」

如果說「宅」是王建揚的主體創作理念,「跳躍」則是他的獨樹風格。模特兒總是自在輕盈地跳躍著、飛馳著,可能很難讓人想像,這些都是沒有拍攝經驗的素人模特兒。

除此之外,王建揚的前一個子系列「illuminator發光體」的創作概念也來自道具與模特兒的結合。當時,王建揚想利用家中會出現的道具來和模特兒互動,於是使用聖誕樹上的聖誕燈。

資料來源: 非池中藝術網

圖片來源: 網絡

.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攝Photo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