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成不老肌的六大要件

| May 17, 2012

日本有一說-夏季是最疲累的季節!除了要對付肌膚的頭號殺手紫外線,室外高溫與冷氣房的強烈溫差,也耗損肌膚不少能量。另外,溫度每升高1度C,肌膚的水分就會流失2%,因此,肌膚在夏季變更容易有缺水的現象!想養成不老化的肌膚,現在就該啟動育肌行動!

育肌要件1-用卸妝油徹底洗淨髒汙與殘妝

由於防曬品質地厚重,如果沒有徹底清潔,容易殘留在肌膚表層形成污垢。而且夏季大多衣著輕薄,接觸到空氣的皮膚面積也大增,而灰塵、殘妝及油脂的堆積若無 適當清潔,將形成皮膚的粗糙與黯沉,因此,只要有擦上防曬品,就必須使用卸妝品!油類的卸妝品較能夠深層達到洗淨效果,建議大家使用!

育肌要件2-具濃密泡沫的洗顏皂來洗淨髒污

良好完善的清潔步驟,可以使肌膚皮脂層油水維持平衡,利於後續的保養品吸收。若沒有特殊的保養需求(如美白、抗老等),建議依照肌膚類型來選擇清潔產品。 Sisley教育訓練副理陳怡文舉例,油性肌膚適用產生濃密泡泡的清潔產品,因為泡泡的接觸面積擴大,且分子較小,可深入毛孔清潔污垢,對於角質層較厚的 油性肌膚而言,清潔力較強的產品才能使肌膚保持光采。而對於較為脆弱的敏感型及老化型肌膚而言,就需使用起泡性較低的產品,溫和清潔肌膚,不造成傷害。

育肌要件3-絕不能鬆懈角質保養

去角質的動作可促進老廢角質的代謝,使肌膚代謝循環恢復正常,可利於後續產品的吸收及滲透力。去角質產品的選擇及頻率必須依照肌膚類型決定,對油性肌膚而 言,由於角質層較厚,堆積的角質容易產生黯沉,所以每週一至兩次的頻率是必要的;而中性、乾性肌膚,則以每週一次,或是每兩週一次的頻率較佳,對於極乾性 或是敏感肌膚而言,則可以視個人狀況局部(如T字部位)去角質即可。

育肌要件4-大量為肌膚強力補水

炙熱的夏季,只要在大馬路上曬個5分鐘,就會使肌膚大量的流失水分,即使待在冷氣房,除了溫度降低外,濕度也大大降低,肌膚的水分在濕度低的環境中也特別 容易散失。更驚人的是,我們反覆進出在高熱與乾涼,溫差極大的室內外,肌膚當然會呈現重度缺水的乾荒現象!夏季保濕對策可分內服及外用兩種,內服當然就是 多喝水,藉由水分帶動新陳代謝,使肌膚保有良好的循環;而外用則是挑選清爽、含水量高的保濕乳液或保濕噴霧隨時補充,為肌膚做好水防禦!

資料來源:  MSN Cutie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潮Women, 美妝Beaut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