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當紅的「Pinterest」做社群媒體行銷?

| April 11, 2012

Pinterest 是最近網路界當紅的網站,也掀起全球一波圖片瀑布流的熱潮。上個月有研究指出,Pinterest 為網站帶來的流量已經 Twitter,還有研究指出,21%的 Pinterest的用戶已經買過 Pinterest 上別人推薦的東西,顯示 Pinterest 已經成為網路行銷及電子商務不可忽視的新工具。

(圖說: Google Trend 上顯示,「pinterest 」的搜尋量已經遠超過「flickr」及「photobucket」)

基於第一眼的圖片推薦網站

Pinterest 是一種社群推薦網站,可以說是以前 web 2.0 時代流行過的書籤/推文網站(如de.lici.ous 或 digg) 圖像版,網友發覺有意思的圖片便可釘 (Pin) 到自己的版 (board),其他網友可以 Repin/Like/Comment 圖片、也可以 Follow 你欣賞的分享者。最主要的不同,就是傳統的推文或書籤是文字為主,圖片為輔;而 Pinterest 則是以圖片為主,註解為輔的模式,並以圖片瀑布流的方式呈現。

哪些網站適合用 Pinterest 做行銷?

雖然說有研究說 Pinterest 的流量影響力已經超過 Twitter,但是應該非一體適用於所有企業。大體來說,以下類型的企業在 Pinterest 應該最吃香:

  • 地區企業,如餐廳、旅遊行業
  • 藝術或攝影相關的企業,如時尚產業、婚紗業等
  • 網站版型或主題設計商/桌布網站
  • 產品類或電子商務網站 (如果你的圖片很吸引人)
  • 線上服務網站 (如果你有一些資訊圖表 infographics )

 

 「Pinterest 」社群行銷的技巧

Pinterest 上如何進行社群行銷?一些小技巧報給你知:

1. 圖片描述盡量精要: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