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tic Canyon / Wine Bar 餐廳

| April 6, 2012

 Rustic Canyon / Wine Bar 餐廳 美國 洛杉磯 美食

Rustic Canyon_01

這是一家位於 Santa Monica 距離 3rd Street Promenade 跟海邊僅僅5分鐘不到的一間 Wine Bar 餐廳,過去的數年間曾被許多報章雜誌報導過,至今人氣依然屹立不搖,趁著小表妹難得從台灣來玩,就特地帶她去試了一試。

Rustic Canyon_02 Rustic Canyon_04

以樹的影像來當logo,深棕色的主題色,窗外的藤蔓跟樹木,空間設計是走鄉村酒莊風,採光優良的大型四方形玻璃窗,塑造出現代樹屋的感覺,小小假掰確不失善意,算是輕鬆舒雅的用餐環境。

Rustic Canyon_03 Rustic Canyon_07

既然它們是wine bar,當然也少不了各式各樣的葡萄酒供客人選擇。獨立的酒吧上面寫著琳琅滿目的酒讓人看的目不暇給,各式紅白酒類看似一應俱全,對葡萄酒不熟悉可是用餐時也愛稍微小酌的朋友們,他們也有提供各式啤酒跟屬於他們餐廳的特調(酒)。這裡的特調都是以Mionetto Prosecco (一種意大利產白氣泡酒) 作為基酒,除了基酒以外的成份,大致上都很簡單,多半都是混入新鮮水果/果汁調味再加上薄荷提味調制出來的,大部份口味上也不會過甜,喝起來很清新爽口。適合像阿勝這種量淺又愛喝可是又不懂的品酒的門外漢。

Rustic Canyon_10 Rustic Canyon_11

Rustic Canyon_09

這次嘗試了三道前菜:

Rustic Canyon_13

Squash Blossom: 這是這裡很受歡迎的一道前菜。放眼望去幾乎每一桌都必點的。

Squash blossom 的花朵裡面有塞了goat cheese,裹了非常薄的一層麵衣裹再下去炸。吃起來不會像很多日式天婦羅一樣滿口都是麵衣。Squash blossom 味道帶點清香,整體搭配口感還蠻新鮮的,也不會太油膩。

Rustic Canyon_14

Fried Cauliflower:炸白花椰菜

白花椰菜本身的蔬菜香氣比較強,也不是很好料理。如果水煮的話容易煮太爛,炒的話又有可能熟不透,吃起來太生又太脆。不管哪種調理方式如果處理不當,都會帶出過多白花椰菜特有的那種菜味。不過他們的處理方式很成功,份量也蠻多的,感覺好像一整顆都用了下去。

混入檸檬蒜粉跟麵包削裹成薄薄一層連麵衣都不算的粉,有成功的中和花椰菜特有的味道。炸的火候也恰到好處把花椰菜的水份封在裡面,沒有厚重的麵衣再搭配上檸檬酸,幾乎感覺不到任何油膩,也還有新鮮蔬菜應該有的脆。算是成功的一道菜,其實想在家裡自己複製也不會太困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Rustic Canyon_15

Grilled Hangar Steak

每片剛好是一口的厚度(抱歉、可能我嘴巴比較大….),接近完美的5分熟,沾上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很夯然後好像突然到哪裡都吃的到的chimichurri醬(一種普遍使用於拉丁美洲國家的青醬,一般用來搭配烤肉),算是一道好菜,只是吃慣了Apple Bee 2 for $20 的阿勝,一盤隨便切了幾片半熟的肉就要$16對我來說有點太過奢侈一些。

這裡的菜色是偏向較清淡的美意式創意料理,菜單不會過於複雜,前菜食材大部份以時蔬為主,只是主菜選項較少,不過該有的肉類也都有,整體搭配還算豐富。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區Santa Monica, 菜American, 菜Ital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