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Carter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 】影評Review

| March 29, 2012

改編自 Edgar Rice Burroughs 的同名小說「John Carter of Mars」,搞了半天,John Carter這個人原來是元老級的英雄人物。Edgar Rice Burroughs在1912年就創作了這個系列的火星英雄科幻小說,後來因為他所寫的「Tarzan」小說走紅後才使得人們開始關注到 John Carter 系列。可惜的是,因為太晚拍成電影,故事情節在觀眾看來已算是老套,說穿了,就是John Carter這個人因為誤闖到一個金礦裡,好死不死得殺了一個神秘人物然後就莫名其妙的被傳送到火星去。因為火星地心引力與地球的不同,他輕輕一蹬就可以跳飛得好高好遠,力氣也奇大無比,因此成為了火星超人。後來愛上了火星公主,就在公主的國家快被敵國打敗時為她作戰,在理所當然的取回了國家的和平後,不小心又回到了地球上的現實世界。

雖然故事情節可以隨便用四行sentence就交代完畢,但是小編欣賞的是故事開頭的陳鋪以及結尾的設計。為了還沒看過電影的人,在此就先做個保留,畢竟除了觀賞特效場景、3D animation、男主角和女主角的hot bodies 之外,希望觀眾還是能得到一些些驚喜的快感。

說到男女主角,小編還真是跟他們很不熟。男主角在我看trailer時完全沒有被煞到的感覺,電影開播後還是覺得他真是沒有觀眾緣。在他衣服被扒光後的每個露肌肉造型雖然該壯的都有壯到,但是還是覺得他慘白的胸肌很是怪怪得礙眼,雖然演技OK可是卻沒有釋放出個人的魅力迷倒觀眾。(奇怪? 還是只有姊姊我有問題?)

另一位,自從好像是女主角人物的女主角出現後小編的疑問就一直沒斷過,不確定這位看起來像40幾歲的大姊到底扮演的是誰? 這個國家的公主是不是一直嫁不出去因為讀博士花了她太久時間? 像She-ra(年代已久的He-man孿身妹妹) 的粗壯身材還帥氣的耍了幾幕武打橋段到底想要像誰?

兩人的愛情在劇情的發展上佔了很大的抉擇因素,男主角為了公主決定此生留在火星上而放棄了回地球的機會,後來不小心回到地球後更是千方百計的花了許多心 力、時間與金錢尋找再次前往火星的方式,但是看了兩位主角的浪漫對手戲時確感覺不到任何相愛的說服力,就好像搔不到癢處的遺憾又無奈感,讓我感覺還滿糟 的。

John Carter裡的場景、視覺特效、外星人、飛行器造型等雖都算及格,但是卻沒有新鮮感。其中都隱隱約約看得到Star War, Avatar等科幻場景的影子。整部電影還是有許些娛樂價值,其中也設計了一些幽默梗讓我有笑了一下。不用抱太大期望看這部電影的話其實也還OK,但是故事節奏有點拖還有些太多Blah Blah Blah,尤其是很多星球上的怪名詞會搞的觀眾霧煞煞,所以建議不要對他們的對話名詞和名字太在意,隨著故事看下去就對了。

*純屬個人意見*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