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也能喝出好健康?!

| March 28, 2012

在南加州,不管是上班上課休息時間,平時閒閒只要有時間多多少少都會到茶店去晃晃。然而隨著養生風氣越來越盛行,各式養生茶飲也紛紛出現在各大茶店的menu上! 然而大家常有疑惑: “到底喝什麼茶對身體比較好呢?” “我的體質適合怎樣的茶呢?”“我想要補充元氣或是調和氣血,什麼茶比較適合我呢?”各位朋友你們是不是也有這種疑惑卻苦於沒有人可以幫你們解答呢? No Problem!! 現在就讓祥恩社區中醫診所 Shawn Community Acupuncture的Dr. Shawn來為各位介紹各種茶類吧!

玫瑰奶茶▼

玫瑰 – 可以調氣和血滋補肝胃,還可以減緩因壓力肝氣不順造成的胃不適,可以調節月經減緩因為氣血不順造成胸部及腹部脹痛。

人參玫瑰菊花茶▼

菊花 – 可以減緩因風熱造成的發燒頭痛,可以降肝火幫助視力減緩高血壓,可以減緩上火所造成身體的痠及腫脹。

桂圓紅棗養生茶▼

桂圓 – 即龍眼肉,可以滋血安神增強記憶力,對失眠也有幫助,龍眼肉與荔枝作用相當,單是兩種都是屬於熱性的食物,如果臉上有紅腫痘痘或是燥熱體質的人,應該要避免過量。

薑母茶▼

可以暖胃減緩因胃冷所造成的嘔吐,可以暖肺減緩因風寒造成的咳嗽,可以暖子宮減緩因子宮冷而造成的疼痛, 有微解毒的功效。

薰衣草花茶▼

對心臟有鎮靜的效果,可降低高血壓、安撫心悸,尤其有改善失眠狀態的效用。也能有效改善肌肉筋攣,對扭傷、肌肉使用過度以及風濕痛也有助益,甚至還有事先預防感冒及肺結核感染的功效。

 

美術編輯: 小七
平面攝影: 007
資料整理: 007
資源提供: ID Cha House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