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Galleries

女大生獨行遊中亞 跟旅行攝影「談戀愛」

| March 20, 2012

過後經由理性的反思,卻發現從過程中更了解自己。

攝影個展「中亞故事」的作品,9成以上都採用底片創作,捕捉畫面瞬間,全憑「感覺」驅使。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有些在拍攝當下難以表達的情愫,經由多次進出內心的理性反芻,滋敏才將感覺化作文字傾吐,於展中發表。

backpacker9

backpacker15

在吉爾吉斯,滋敏走進了一處只有幾戶牧民世居的河谷。每年僅降臨兩個月的夏天恰巧被她遇上,花草鋪地,遠山白頭,在那裡,馬兒是最便捷的交通工具,也是馱起滋敏趕去醫傷的救命恩人。此生第一次被狗咬的經歷,獻給這個美得最靠近天堂的桃花源。

backpacker14

backpacker6

backpacker2
滋敏說,塔吉克的這處山谷,是目前為止她認為最靠近天堂的地方。

「只有在生命最乾涸的時候,才會看見人生中最美的風景。」

在塔吉克,大病一場的滋敏與照顧她的旅伴分別後,獨行七美人湖邊。為什麼湖水如此藍?在天光、礦物質之外,四周光禿的山壁,更襯託了湖色的藍。滋敏說,我們總喜歡把光鮮、美麗的東西攬在身上,把脆弱、不好的過去通通拋棄,好讓自己轉變為「有特色」、「成功」的人,卻不知道丟棄的那些,往往才是每個人之所以特別的地方。貧瘠的山,凸顯了湖的美,也只有在生命最乾涸的時候,才會看見人生中最美的風景。

backpacker4
相傳,七美人湖是7位女兒因思念父親所化成的湖水,這是其中的第四座。往湖的山路,滋敏來回走過3趟,一邊走,一邊思索與生病、分別、脆弱等在內心交織的複雜情緒。

在烏茲別克拍的這個小女孩,是滋敏眼中能代表整個烏茲別克的狀態:脫離蘇聯,擁抱資本主義的風氣,就像女孩身穿舊衣,卻掛戴新潮配件。但倉卒的進化,使新與舊的銜接產生落差,而從縫隙中流失的,是傳統文化的凋零。

backpacker5

有沒有一個地方總是勾起你的美好憧憬?

說走就走,跟旅行攝影談一場戀愛吧!

 

資料來源: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圖片來源: 洪滋敏Blog

實習生 菲菲阿波羅 整理報導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攝Photo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