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a Gordita! (芭樂米 / 讀者投稿)

| March 1, 2012

6918754823_977922ef84_z

作者/芭樂米

上週二,我在LA Downtown拍照。 午餐時和一位朋友碰面,他說,Grand Central Market裡頭有間墨西哥菜他很喜歡,特別向我推薦。 於是乎,那天我們就約在Grand Central的大門口碰面。 話說,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到Grand Central附近去拍照,印象中上次到Grand Central時的印象是:「人很多,很吵雜」。 想想也是,這座落在LA市中心最大的菜市場,怎麼能不擠?

.

他說:「Grand Central」

我問:「車站嗎?!」

.

是說,若不是因為在紐約長大,若不是因為對Central Station這部電影有著特殊的情感,若不是因為這許許多多的記憶而累積起來,我始終覺得對於Grand Central這兩個字,並不會有太多的感覺。 感覺,我跟他說,關於情感的依靠就是這個樣子。 一旦對於人事物有了初步的相識,一旦熟悉了對方的名字,那便是情感依靠的開始。 我不害怕依靠,卻害怕分離。 他靜靜的聽著我說著這些。

.

午餐時間的Grand Central,人來人往的很多人。 正門位在Broadway上,不時的會有大批的觀光客前來此處參觀。 從三街的轉角口開始,有著名的Bradbury建築物。 這棟具有百年歷史的大樓,座落在LA最熱鬧的市中心。 它的主人,Lewis L Bradbury曾是十九世紀時期最有錢的採礦商人。

.

1893年時,Bradbury請了當時的建築師George Wymann來設計這棟建築物。 Wyman當時,對這件事情並不十分感興趣,直到有一天晚上,Wyman 作了一個夢。 夢裡,他已經過世的弟弟Mark Wyman留下了一些字。 傳說,夢裡他的弟媳透過通靈板留下了幾個字給他:「Mark Wyman/take take the / Bradbury building / and you will be / successful」。  Successful,成功。 傳說這個單字在George Wyman的夢裡是以倒寫的方式呈現。

.

走進這棟建築物,它的屋頂以透明的玻璃所建造而成,陽光充沛的日子,讓大理石建材的樓梯折射出它的光彩。 黑色的鐵欄竿,古老的電梯,四面看似冰冷的建材,在日光照射之下,顯得極其溫暖。 雖說如此,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建築師當時這段夢境的小插曲,使得我對Bradbury的印象仍舊蒙上了一股神祕,黑暗的陰影?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文Article, 讀者投稿submi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