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薏仁露 ─ 冬天更需要注意身材

| February 15, 2012
1328757545

文 / 奧斯卡

這麼冷的天,身體需要非常多的熱能來體抗氣溫,所以相信大家最近一定吃超多高熱量的食物,像是:麻辣鍋、起司、巧克力、熱奶茶、火鍋…..,如果妳點頭如搗蒜的話,很好,妳一定有足夠的能量來抵抗這個寒冬,但是這可是要付出代價的,有沒有發現妳的體重慢慢有hold不住要往上竄升的感覺?

奧斯卡建議大家,雖然冬天是要吃一些高熱量的來補充能量,不過可千萬不要用這個藉口放縱自己的口腹之慾,還是要搭配一下,穿插一些比較低卡的食材再其中,才不會過了一個跨年跟農曆年,年紀增加一歲,體重也悄悄上升一個等級,過完年可是很快就要回春,等到春暖花開,粉嫩嫩的春裝出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都穿不下了,到時候可就有點太晚了喔!!

這篇跟大家分享一道冬天也很適合吃,但熱量不高,也很養生的甜湯,食材很簡單,只有紅豆、薏仁、荸薺外加豆漿,作法也超簡單,基本上就是通通丟進去就好。

紅豆富含鐵質,是很棒的補血食材,蛋白質、維生素B群也很豐富,有利尿、解毒作用,鉀的含量也頗豐,可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怕冷的現象,紅豆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1,可以防止皮下脂肪的囤積,這個好處是女生都愛的啦!

薏仁對女生可說是美容聖品,它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對降血脂有幫助之外,還含有膳食纖維,還有利尿、消腫等,都可幫助體重的控制,薏仁還含有相當多的蛋白質與油脂、維生素 B1、B2,以及鈣、鐵、磷等礦物質,其中蛋白質能釋出酵素,軟化皮膚角質,使皮膚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當然眾所皆知,薏仁對美白可是大家都推薦的,不過有一點要注意,薏仁屬偏冷食材,經期跟懷孕的婦女應避免吃薏仁喔!

荸薺能清熱解毒、利尿,可以幫助吃太多大餐的朋友清腸胃,但同樣的,荸薺偏冷,體質比較冷的女生也不宜吃太多,適量即可!

豆漿就不用說了,保健食材中不可或缺的一項,這道甜品中薏仁跟荸薺主要是幫大家清除吃太多大餐的負擔,再加上紅豆的補血氣、促進血液循環,好處多多喔!

食材(兩人份)

紅豆:130g薏仁:80g荸薺:10顆

豆漿:500cc

準備
將紅豆及薏仁泡水一晚備用荸薺洗淨削皮備用
做法


1、量約1000cc水煮沸,將薏仁放入,轉小火燉煮約煮30分鐘。

2、將紅豆也放入鍋中一起熬煮,一樣用小火,約續煮一個小時。


3、待紅豆跟薏仁都熟透,湯汁收乾之後,放入豆漿,將豆漿中火煮開。


4、煮開之後後放入荸薺一起小火熬煮約10分鐘,加入一些冰糖調味,完成。

這道甜品過程很簡單,但作的中間要稍微注意一下,不管是在煮薏仁或是紅豆的時候,都要一陣子就去看一下火,不要讓湯汁煮乾、焦掉,我這個做法跟一般煮紅豆湯比較不一樣,一般紅都湯是直接以煮紅豆的湯汁作為完成的湯汁,所以水量會放比較多,比較不會有煮焦的情形,但這邊的作法主要是把水只是當作煮熟紅豆跟薏仁的媒介而已,最後不是以水作為湯汁,而是要加入豆漿,所以在水量上不會放太多。


因此,如果在煮的過程中,紅豆跟薏仁還沒很熟,而水已經不夠的時候,只要在加水繼續煮即可,但量不要一次加太多,這道甜湯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這一點囉,其他就只是單純的將食材丟進而已哩!超簡單的,要記得做做看喔!.本文出自 奧斯卡的玩樂販賣機

.

Women

文章授權出處:  姐妹淘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