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不曬棉被,600萬塵螨陪你睡!!!

| February 7, 2012

Dustmite_2

3個月不曬棉被,600萬塵螨陪你睡。據統計,即使是整潔的家,平均每張床上被褥塵螨也至少有1500萬隻。原來曬完棉被的『太陽的味道』,就是烤塵螨的味道。普賴特勒夫博士說:最簡單就是睡醒之後不要疊被子。這樣被褥裡的潮濕氣體很快會乾燥,而外部濕氣又無法進入,各類塵螨不可能長久生存。

Dustmite_3

塵 蹣 ( Dustmite ) 是一種8條腿的生物,與蜘蛛同屬一族,一般肉眼很難辨識出來,如果不借助顯微鏡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它是一種古老的生物,在地球上已經有很長的歷史而且分佈廣泛、遍佈世界各 地。近年來 研究證明,它是一種非常強烈的過敏原。與人類過敏關 係最大的是塵蟎屍體碎片、分泌物、排泄物、蟲卵…….都可致敏, 而且由於體積小、重量輕,可在空氣中到處飄散。

我們生活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於睡眠,我們的床墊更可招待數以百萬隻 塵螨,及 無法估算的塵螨糞便,這表示每日與數量眾多的強力過敏源接觸。

消滅塵螨的主要障礙在於牠們繁殖的速度與效率。每隻塵螨可存活四個月,並產下約八十顆的卵,這段時間內製造大約比牠體重重二百倍的糞便,不只是爬滿床上,塵螨是能適應環境的小生物,牠們在所有柔軟的傢飾上如沙發、地毯、窗簾、到絨毛玩具。

一個使用一年以上的舊枕頭中,據估算,其重量10%是由塵螨及其 排泄物構成的,它們比塵螨更小、更輕,很容易被人體吸入。這些物質隨著疊被、掃地 、鋪床時分散到空中,吸入人體的支氣管中,過敏體質者在過敏原的刺激下,產生過敏抗體,隨後出現過敏回應。

Dustmite_1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