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別再審問我了

| February 3, 2012

天呀!霎時間,我真的覺得為什麼老天要這樣懲罰我,真是無語問蒼天。只能深呼吸,勉強自己維持風度。然後在心中反覆的自問:「我看起來條件真的有這麼差嗎?我看起來條件真的有這麼差嗎…?」

其實換個角度,長輩之所以然急著催婚,不外乎是擔心我們將來沒人照顧、孤單沒有依靠,只要能讓他們放心,證明你能照顧好自己,多數的家長還是會尊重子女的想法,尤其現在離婚率高漲,很多家長也不再將婚姻看成幸福人生的必備品。

之後,家人又反覆的唸了幾次諸如「老了誰來照顧妳」、「再不結婚生不出小孩」、「現在妳挑人,年紀大是人挑妳」,但我總是強調:「其實不管單身還是結婚,重點就是要讓自己過得好,你們放心,我會努力讓自己幸福,不管是有沒有結婚。」

在他們也接受我的想法,當我有了交往的對象,他們還反過來勸我不必急著嫁,多多觀察。

單身也好、結婚也罷,最重要的是感覺哪種狀態最適合自己,不用害怕爸媽的追問,只要問我們是否滿意自己的生活!

.

.

資料來源:  姐妹淘

心事誰人知?

有任何心事想找人分享? 心裡有一堆垃圾找不到地方傾倒? Wa Cow LA 陪你聊心事. 將自己的故事寄到 info@wacowla.com, 讓大家分享你的心情故事, 陪你一起分憂解勞~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