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Information: 我都用____保養我的喉嚨~ 照顧聲帶小技巧

| January 20, 2012

sound01

與三五好友去唱KTV,隔天竟然驚覺失聲?!相信這是不少人的共同經驗。

看到多人聚會的場所,有人連珠砲似地,一講好幾個小時,原本長繭的聲帶更形惡化;還有人扯喉嚨嘶喊,聲帶表面充血、腫脹,甚至血管破裂,專家指出若血液沒被組織吸收,就會形成息肉。

職業像是老師、歌星、聲樂家、醫師、律師,法官、啦啦隊員等,還有經常需要念經、市場叫賣、教訓小孩、驚聲尖叫、或者在KTV、舞廳、演唱會中狂歡的人都容易發生聲音沙啞的現象。

說話或唱歌的聲音,透過呼吸,將胸腔空氣帶到喉嚨,讓聲帶產生高頻率振動,產生聲音;正確的發聲方式應是腹式呼吸,用丹田唱歌。

但聲帶像身體手腳一樣,過度使用會疲累,講話應緩慢輕柔,才能保護聲帶。

保護聲帶不難,應讓聲帶多休息;若想高歌不受傷,水分要充足,但飲料不能含太甜或含咖啡因,咖啡因會讓聲帶血管收縮,水分輸送變少,聲帶反更乾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