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Information: 緊急煞車來不及!千萬別亂換車道!

| January 18, 2012

car01

開車恍神心不在焉是十分危險的舉動,但是面對從草叢中衝出來的野生動物該如何應變?專家表示:直接撞上去比較安全!

華盛頓州公路巡警史塔厄普 (Julie Startup)說就算踩緊急剎車不及,也千萬別換車道;加州公路巡警麥科梅克 (Tamara McCormack)也說,一定要在確定安全無虞之下才變換車道。

同時動物大小也是判斷標準:若動物體型矮於引擎蓋,不及查看左右車道時不妨就直接撞上去;如果是高於引擎蓋的動物,就盡可能避免撞上。

公路安全保險研究所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發言人雷德 (Russ Rader)表示,動物突然出現時,駕駛人往往來不及立即作判斷,因此多數情況下最好直接撞上,以免車子偏離車道而撞上其他車輛或物品,或車子失控而翻車。

大多數因動物造成的車禍,駕車人受傷不是碰撞動物,而是之後引發的車禍。

根據高速公路安全保險研究所2004年的一份完整調查,動物引起的車禍中鹿占了77%,牛占10%,馬和狗各占6%,甚至還有一次熊被撞。

科羅拉多州的曙光動物收容所 (Aurora Animal Shelter)發言人康威 (Cheryl Conway)說,如果所養的狗從車子或住家跑走,盡可能將牠們引離主要道路,千萬不要從後追趕。應該一邊叫牠的名字,一邊往反方向跑,好像在跟牠玩。

如果撞上動物,在安全許可下應停到路邊打911。如果想挽救被撞的貓狗,應先用毯子或毛巾將牠蓋上,以免被貓狗咬傷。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