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食堂 【人參烏骨雞煲仔飯】

| November 4, 2011

台灣香腸           2根 (一次2根玩超大的)

調味醬汁           用醬油、麻油、烏醋、紅糖

Ginseng_06

Ginseng_14 Ginseng_15

做法:

1)       兩種米洗乾淨以後,放入小砂鍋裡面和倒進些許醬汁。份量其實不用太講究,用常理判斷,放手去加一直到 ”啊~這樣好像加太多了” 之前的感覺來找你之前就趕快停止。

2)       攪入切丁的紫蕃,蓮耦,人參。

3)       把米鋪平以後,上面在放一圈香腸切片,中間再堆上兩三塊紫薯跟兩三片蓮耦,最後四處灑上剛剛剁碎的香菇。

4)       最後加入雞湯,到接近鍋子的9分滿的位置,蓋上蓋子後開大火,10~15分鐘看到蒸氣以後再轉小火。30~40分鐘後再去檢查一下,這個時候在鋪上青江菜苗。也不妨試吃一下,如果米還沒熟透可是水份已經差不多乾了,就可以在加一點雞湯。喜歡香腸吃起來比較脆的話,也可以先煎過然後等到飯快熟再跟青江菜一起放進去。

 

Ginseng Clay Pot Rice_083)       人參綜合天婦羅

人參   一隻 (刨成薄片)  /  牛蒡    ¼節 (刨絲)  /  蓮耦    1~2mm薄片約7~8片

紫蕃     如 (下圖) 就切成跟韓國烤肉店給的牛舌一樣厚度的薄片或是長的細絲 (不過必須說這需要一點刀功)

Ginseng_12做法:

1)       如圖示把不同的刨絲切片重疊在一起,再浸泡在麵衣裡面,灑上炸麵包粉(也可以灑上一些芝麻跟海苔粉)。

2)       下鍋後炸到金黃後就起鍋,上面隨便灑點鹽。

為了不浪費,用在天婦羅的人參可以拿湯裡面的來使用。順帶一提,熱油的時候要有耐心,如果不夠熱炸出來就會不夠蘇,麵衣也會糊,一個簡單測試油溫的方式是可以滴入幾滴麵衣,如果它看起來像被艾奧立亞的光速拳打到,那應該就表示差不多了。

組合成品:

真理的一刻終於來臨了~! (我都聽到背景音樂響起了) 飯好了以後,把剛炸好的天婦羅放到飯上面,還可以多淋上一些之前的醬汁。那種結合就好像指揮艇跟無敵鐵金剛合成一樣那麼的理所當然。

Ginseng Clay Pot Rice_01蓋子打開之後都是人參還有香菇的香氣,雞湯的味道也充份地滲透到飯中,香甜的紫薯也吸飽了雞湯的味道可是又沒有跟本質衝突,剁碎的蓮藕已經平均分佈在飯裡面,每口飯吃起來都有脆脆的口感,再搭配口味鮮明的香腸跟清淡的綠青菜,再來一口蘇脆的天婦羅~~!  當然,也少不了旁邊的人參雞湯。 雖然是3道菜綜合在一起的套餐,可是每個環節都環環相扣,每樣食材都有重複被使用在不同步驟中,卻以份量跟切法上做變化來搭配突現自己在每道菜裡面該扮演的角色,而一切都被人參烏骨雞湯而結合在一起,讓人感覺在吃的不是3道菜,而是完整的一餐。

Kalen這可說是結集阿勝所有料理知識之大成來完成的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組合料理,希望大家會喜歡。

.

.

..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