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偷懶早餐 – 港式皮蛋粥

| October 24, 2011

洛杉磯  美食 料理食譜

©本報導所含文字均屬WaCowLA 與獨家合作部落客 【Kill The Tako】 版權所有,如有盜文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幾天前我老公在籃球場上掛彩,嘴唇縫了四針,一顆門牙掰掰,算是很慘烈。一向很愛水的他這會兒破相,想必是要難過,但是流了男兒血又好像覺得自己比較man。 總之咧…嘴唇腫了一大塊,食物的進出很不方便,所以這幾天在家煮些好消化又軟爛的東西給他吃。剛好這幾天天氣開始轉陰,配上熱熱軟軟的一碗什麼東西,心裡也覺得很溫馨。婆家昰香港人,想當然皮蛋瘦肉粥是我老公的最愛之一。看婆婆熬過粥才知道這是多麼簡單的一道料理! ROI超級高,不常作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廣東粥的重點是在米粒要煮到鬆散,汁要濃稠,才是所謂的靚粥。不要怕,慢鍋拿出來~ 還有,這道最好是睡前作,才能發揮偷懶的最高效益。

一杯米(用廣東人吃的那種低黏度長米)配上15倍的高湯,先在瓦斯爐上燒滾,一滾以後就可以全部到進慢鍋,轉到高溫,再滾以後就可以轉小火,然後上床睡覺去,早上起來就有靚粥可以吃啦~

皮蛋和蔥花加到碗裡就是皮蛋粥,我們家不吃肉只用高湯,所以沒有瘦肉但是還是有肉味; 高湯的水準是美味的關鍵。喜歡瘦肉的話可以放稍用鹽和胡椒醃過的雞胸肉和米一起煮,如果到早上雞肉還沒有散開的話稍微用叉子剝開散在粥裡。我覺得先用鹽調味高湯再煮粥比較好吃,調味可以稍微重一點,到時候會被米粒稀釋。喜歡台灣口味的廣東粥的話,(真是個矛盾的句子) 可以把熬好的粥放到小鍋裡在瓦斯爐上煮沸,加些你喜歡的料再打個蛋花就好了。

本來覺得這樣偷懶的早餐可以讓我睡晚一點,不用七早八早爬起來作早餐,但是清晨半夢半醒之間聞到熬好的粥傳出高湯和米飯的香味,肚子已經興奮起來了,其實根本就睡不著….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人氣分享 Blogger,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