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Information: 綁腹帶 – 媽媽們產後身材恢復的秘密武器

| October 12, 2011

綁腹帶好處多,可幫助身體機能恢復,防止酸痛不適,也可以調整婦女生理期與下腹部突出的體型。
這款風車的腹帶雖然綁起來麻煩,可是效果卻是沒話說。一般外面賣的束腹帶是把妳的肉肉往下擠壓,因為她們沒有由下往上的壓力,等妳綁好站起來,地心引力就會把妳的肉肉往下拉。而風車的腹帶是妳躺在床上由下往上綁,壓力也是妳自己去調整,完全是按照妳自己的身型來綁。所以阿,不要小看老阿媽的智慧,小小一條腹帶,卻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ap_F23_20081104125642864

使用方法:早晨起床漱洗,上廁所後即可綁腹帶。若有鬆動即應卸下重綁。洗澡入睡前拆下,拆下時一邊將腹捲好,以方便下次使用。自然產婦產後即可使用,剖腹產婦出院後即可使用,初期勿綁太緊。

腹帶的綁法:
纏繞腹帶以緊貼腹部肌肉為原則,但避免過緊而影響血液循環。以下是綁腹帶的步驟:
1)平躺仰臥,雙膝拱起,腳底平貼於床上。小腿盡量靠近大腿,和腹部成直角。
2)吸氣,縮小腹,肛門夾緊,臀部略為抬起,離床面至少一個拳頭的距離。
3)右手握捲好的腹帶,左手拉出腹帶頭,緊貼右大腿上方。(與恥骨同高)
4)開始平行纏繞,纏繞時左手平壓腹帶,讓腹帶緊貼腹部,右手握緊腹帶,邊繞邊放鬆帶子。
5)繞1圈半後約於左大腿處側邊向左斜折1次,向上、向下斜折皆可,折後將腹帶拉平繼續纏繞。
6)再纏繞1圈半後,約於右大腿側邊向右斜折1次。
7)依此方法繼續纏繞,打5個折後,改往上纏繞,之後每繞1圈上升2公分,繞到腹帶只剩下一小段,塞入纏繞好的腹帶,用安全別針固定即可。

資料分享: 美國月子達人 / 金品月子中心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教育Education,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