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廚房 – 日式照燒南瓜肉捲

| October 10, 2011

秋季的南瓜成熟度、營養度都是最好的, 這次人妻廚房就來做一道日式南瓜料理吧~

烹煮出又脆又軟的南瓜甜味~配上照燒醬的香肉味絕對是一道下飯的秋季不敗料理!

pumpkin wrap final

食材:

五花肉薄片(火鍋肉片即可)…24片
南瓜 (切成24片0.3公分厚度的片狀)…1/8個
鹽….少許
白鬍椒粉…少許
太白粉…適量

調味料:

醬油…..3大匙
米酒….2大匙
味醂…..1大匙
糖……..1大匙
清水….2大匙

做法:

1) 將南瓜外皮刷洗乾淨, 並用小湯匙挖掉內籽後, 切成24片0.3公分厚度的片狀, 放進微波爐2~3分鐘(依微波爐瓦數來斟酌), 直到南瓜有稍微鬆軟即可。

pumpkin wrap12) 取3片五花肉片, 攤開並重疊成為一塊大的肉片, 撒上少許的鹽、白鬍椒粉、與太白粉。(確定肉重疊之間沒有空隙)

pumpkin wrap23) 再放上4片南瓜片, 緊密的捲成條狀。肉片尾端沾上一點太白粉水, 讓肉卷能緊密貼合。

pumpkin wrap3 copy4) 重復相同動作, 將剩下的食材成型。

pumpkin wrap35) 調味料在碗中調好。

pumpkin wrap46) 熱油鍋, 先將豬肉卷粘合處朝下煎, 以中火煎至表面金黃微焦, 再翻面繼續煎, 再加入調好的調味料, 煮至稍微收汁, 即可取出切成2~3段, 這樣就完成啦!  😀

pumpkin wrap5

ps 想要增加風味, 也可以撒上白芝麻跟七味粉~

想要知道照燒醬還可以跟什麼搭配成為好吃的料理, 可以到wacowla.com網上查詢, 有更多的人妻廚房食譜噢!

.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人妻廚房,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