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Health: 下午茶也能喝出好健康?!

| August 16, 2011

10237994_600144

在南加州, 不管是上班上課休息時間, 工作洽工及學校寫功課念書時間, 平時閒閒沒事無聊時間, 只要有時間多多少少都會到茶店去晃晃吃喝, 常常有人就會問末學在下我: “喝甚麼比較好?”. 各位朋友你們是不是也有這種疑惑的時候, 而苦於沒有人可以幫你們解答呢!! No Problem!! 現在就讓我來帶各位認識, 在一般茶裏都會常用到十大材料! 讓你們現在喝下去也可以知道自己在喝甚麼用的拉!!

  1. 薑母 – 可以暖胃減緩因胃冷所造成的嘔吐, 可以暖肺減緩因風寒造成的咳嗽, 可以暖子宮減緩因子宮冷而造成的疼痛, 有微解毒的功效.
  2. 蘆薈 – 可以加速傷口恢復, 幫助皮膚的傷口復原進而有美容效果, 會幫助排便, 有拉肚子情況的人應該避免過量.
  3. 桂圓 – 即龍眼肉, 可以滋血安神增強記憶力, 對失眠也有幫助, 龍眼肉與荔枝作用相當, 但是兩種都是屬於熱性的食物, 如果臉上有紅腫痘痘或是燥熱體質的人, 應該要避免過量.
  4. 紅棗 – 可以補脾益氣減緩因為脾臟氣虛所造成的拉肚子, 可以調和營衛減緩多汗與不汗的情況, 與枸杞搭配可以益氣補血達到駐顏美容效果
  5. 枸杞 – 可以滋補精血幫助視力, 可以滋補肝腎減緩腰,腿,膝蓋的痠軟無力, 可以茲肺減緩乾咳, 與紅棗搭配可以益氣補血達到駐顏美容效果.
  6. 玫瑰花 – 可以調氣和血滋補肝胃可以減緩因壓力肝氣不順造成的胃不適, 可以調節月經減緩因為氣血不順造成胸部及腹部脹痛.
  7. 菊花 – 可以減緩因風熱造成的發燒頭痛, 可以降肝火幫助視力減緩高血壓, 可以減緩上火所造成身體的痠及腫脹.
  8. 杏仁 – 可以茲肺減緩各種咳喘, 可以潤腸幫助排便.
  9. 山楂 – 可以幫助消化特別是幫助肉類及脂肪類食物分解, 可以幫助血液循環減緩高膽固醇及高血壓, 可以減緩拉肚子.
  10. 覆盆子 – 可以固腎保精減緩頻尿及夢遺的狀況, 可以幫助肝腎有助視力減緩腰背痠痛並能壯陽.

3047042306

現在的茶飲真是百百種, 每天都有層出不窮的新花樣出來, 這次就先介紹大家認識這十樣素材,希望對各位客倌都能多少有些幫助.

.

.

.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