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Health: 老闆機車?!壓力沉重?!天氣燥熱?! 頭要爆了!!!

| August 1, 2011

Headache treatment_1夏日天氣燥熱, 冷颼颼的辦公室與熱死人的戶外兩邊跑來跑去, 再加上有一個機車的老闆或是客戶?!  沉重的工作壓力並且每天要對著電腦銀幕傻笑, 各位朋友們是不是開始覺得頭重腳輕, 頭痛, 頭脹, 頭暈了呢??

No Problem!! 就讓我來教大家自己也可以做的頭部穴道按摩, 讓你馬上瞬間能紓解一下頭部的壓力, 輕鬆一下的啦!!

首先, 先教各位認識一下兩個按摩起始點的穴道位置,名稱,以及功用。

Headache treatment_2

DU24 神庭 – 身體正中線, 髮線內約0.5公分處. 此穴位可以減緩心悸, 頭痛, 頭暈, 失眠以及焦慮。

DU20 百會 – 兩耳耳尖直線向上延伸至頭頂正中線交接處. 此穴位可以減緩頭痛, 頭暈, 耳鳴, 並且可以讓頭腦清醒, 神清氣爽。

了解這兩個穴道的位置之後, 就可以開始做頭部按摩了
1. 將兩手拇指指尖分別放在兩耳耳尖處, 然後用兩手食指指尖在頭頂處會合, 這就是第一個穴道-百會, 兩食指尖按住不動.

Picture 1
2. 試著將兩小指尖在同一中線處按住髮線內約0.5公分處的穴道- 神庭, 如果頭太大或是手大小, 沒有關係~大概位置就可以了, 同樣兩小指尖按住不動.

Picture 2

3. 讓兩手拇指放在後腦勺作支撐點固定就好了, 其他兩指, 中指指尖跟無名指指尖自然分開平均的放在食指與小指中間, 指尖按住不放.

Picture 3

4. 食指, 中指, 無名指, 與小指指尖施力垂直朝頭腦內按壓, 壓住不放做前後, 左右, 順時針, 逆時針各五次的按摩運動。

Picture 4

5. 做完後, 五指維持同樣動作往兩耳外移約5公分, 然後同樣食指, 中指, 無名指, 與小指指尖施力垂直朝頭腦內按壓, 壓住不放做前後, 左右, 順時針, 逆時針各五次的按摩運動。

Picture 5

以此類推,  一直做到耳朵上方即可。

這簡單的自力救濟頭部穴道按摩運動, 各位隨時都可以做, 保證馬上瞬間能讓大家的頭腦紓壓清醒一些呦!! 在此也希望大家能夠工作順利, 排除萬難啦!!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