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廚房~ 咖哩白醬焗烤飯 Curry Rice Gratin

| August 1, 2011

curryricegratin3

咖哩飯應該是懶人都愛做的料理吧!又簡單又好吃又省錢~但是一直都是一樣的口味,以我家S大(我家老爺)的挑嘴程度,應該很快頭腦就會分泌不爽的訊息出來,所以生活要有變化,料理也要多元化!所以就出現了這道“咖哩焗烤飯“!白醬的奶香跟咖哩的鹹味非常的match喔!加上焗烤出來的起司香氣~大人小孩一定都會超愛這道料理的!

材料:

秀珍菇 ……….60g (或任何菇類都可以)
奶油
………..2小匙
………..200~250cc*依咖哩塊的濃稠度作調整
咖哩塊 ……..2塊
培根 ……….1片 *事先煎熟切塊
洋蔥 ……….1/4個*切條狀
白飯 ……….200g
……….少許

白醬 ……….200cc


[白醬材料]
奶油………….30g
麵粉(低筋)…..35g
牛奶……….400cc
Pizza起司……60g
麵包粉……….少許

做法:

1) 準備一個炒鍋,加入一小塊奶油,放入秀珍菇拌炒,炒到變軟。

curryricegratin 4


2) 加水,以中火煮一下到菇的味道出來;菇的香味出來後,先把火關掉降溫一點,再加入咖哩塊,慢慢讓它溶化。

curryricegratin 5


3) 再開小火繼續煮。煮的同時要用木鏟攪拌,要刮到鍋底確定沒有黏鍋,煮個5~6分鐘。

curryricegratin 6


4) 在等咖哩溶化入味時,可以同步來做白醬。起另一個鍋子,先把奶油溶化,再放入麵粉。使用木鏟或木匙炒勻。炒到麵糊的泡泡出來出水。
*麵糊一定要耐心炒,不然吃起來粉的味道會很重。

curryricegratin 7


5) 加入冷的牛奶,用打蛋器攪拌,確認麵糊沒有黏到鍋底,尤其是鍋底角落,可以將鍋子斜一邊確認一下。一直煮到表面泡泡都出來了,變濃稠了就可以熄火。

curryricegratin 8


6) 另外起一個炒鍋,放入一點奶油,加入事先煎烤過切細粒的培根、切細條的洋蔥、白飯,稍微拌炒,加入一點鹽巴調味。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人妻廚房,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