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Travel: 奧地利‧捷克 | 薩爾斯堡之深入地底採礦去

| June 29, 2011

如果說這趟去奧地利有什麼讓我最期待的冒險行程,深入地底的鹽礦區絕對是其中之一!之前就提過,薩爾斯堡以產鹽著稱,從西元前兩百多年就開始以採礦和運送鹽產為主要商業活動,也因此留下了礦坑讓觀光客「體驗」礦工的工作環境‧‧‧

老實說出發前我沒想什麼,但是到了現場心裡就突然毛起來,畢竟是深入地底近一公里,想到頭上都是大山大水,這種「泰山壓頂」的壓力在地底甚是明顯,不過來都來了,也能硬著頭皮衝囉。

salzburg45.JPG

↑ 在地底會跨過奧地利國界進入德國。哎呦喂呀,我們到底在哪裡?

從薩爾斯堡到位在 Hallein 的礦坑,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在火車站買套票,包括了來回搭火車→轉公車→接泊車→礦坑入場卷,一票在手不用擔心到處問人。

salzburg35.JPG

↑ 單程的交通大概是45分鐘,可以先在奧地利國鐵網站上查好時間,要不然很多車是一小時一班,會等很久!

沒想到,鹽礦就是在大山裡頭,而且外觀非常現代,果然是觀光重地呀。

salzburg36.JPG

salzburg37.JPG

因為地底的溫度大約是10度C,所以我穿了厚厚一層的鋪綿外套,再套上對方發的保護衣,整個人看起來像是米其林寶寶,圓嘟嘟的探險很好笑!

深入地底,小火車出來接我們囉!

salzburg40.JPG

因為車子移動的速度其實很快,所以每個人都必須扶住前面的人,而且感覺很像進入了時光隧道‧‧‧

salzburg41.JPG salzburg42.JPG

↑ 車開動的時候我小小的驚叫了一下,很過癮!

我們坐的小火車就是在這樣窄的地道中跑,有時候甚至只有單向道,挺刺激的 ↓

salzburg43.JPG

到了地底,對方有講解鹽礦形成的原因,據說這裡原本是海,因為板塊運動海被陸地圍起來,後來水蒸發了,鹽份卻留了下來,經過轟隆隆的造山運動就變成了一座鹹得要命的鹽山,然後現在就變成我們來玩大冒險的地方囉。

salzburg50.JPG salzburg44.JPG

↑ 左邊的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德文中的 「Good luck coming up」,
也暗示著地下瞬息萬變,請往下鑽的人自求多福

接下來來到這段地底遊記最好玩的一部份,遊客可以玩這個超長的「溜滑梯」,兩人一組咻~ 地鑽到地下。雖然以前礦工用的滑梯比這個陡大概兩三倍,但是這麼刺激的溜滑梯大家大概都是第一次玩,頓時驚叫連連,每個人都像大孩子一樣超開心。對了,Hallein 的鹽洞有兩次滑梯喔,感覺還蠻值回票價的。

salzburg46.JPG salzburg49.JPG

↑ 右邊的人是我們的領隊,如果你沒信心滑下去,她會在後面「幫你一把」,努力把你推下去的啦!

另外這個 tour 也很有聲光效果,有一段搭船通過在地底的人工湖。詳細作用我有點忘了,應該是將沉澱後的鹽份利用壓力打上接近地面的地方,不過這一段又是燈光又是音樂,為這段地底下的旅程更增添神秘的感覺。

salzburg48.JPG

salzburg47.JPG

↑ 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像力太豐富,總覺得這裡有點小說裡描寫的黃泉渡船的感覺‧‧‧ 哎妳不要被我嚇到,這個 tour 很安全的啦,一年有好幾十萬人來玩的,別擔心!

地底的行程共約一小時左右,不時得穿越礦坑的窄狹的甬道,所以不建議對於密閉空間有障礙的朋友參加。不過,礦坑的空氣都良好,看來是有經過特殊處理,我覺得很值得一去。旅程的最後,小火車開進來接我們,一行人又轟隆轟隆的出洞了。

salzburg51.JPG salzburg53.JPG

↑ 呼,出洞的感覺真好。對了,每個人會贈送一小罐鹽當紀念。

玩完鹽礦的行程,我們就要離開薩爾斯堡,前往下一個城市,也就是湖光山色的 Hallstatt,那又是個完全不同、帶著與世隔絕之美的小城呀。

——————————————————————————————

本文同步刊登於 Christina 的說故事工作坊
記錄與那些美好邂逅的甜蜜瞬間。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