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Pets: 狗狗受傷急救處理以及復原照顧

| May 13, 2011

看不到異物時則讓狗側躺,壓住肋骨後方再檢查一次喉嚨,如果異物是線或帶子,不可勉拉出,因為體內可能有勾針,所以應立刻送醫。

●下痢

必須測量狗體溫,並小心的給予水或食物。找出下痢的原因必要時送醫治療。

●嘔吐

測量狗的體溫,確認嘔吐物中是否有血液,最好不要給水或食物,而儘快送醫。

●中毒

狗有時也會因化學物而中毒,尢其在除蟲時,必須把頸圈及繩子拿下,再把狗浸在溫水中,或用水管沖洗全身,洗掉全身的毒物。

必須隨時注意呼吸狀態,必要時進行人工呼吸,若因休克而引起呼吸停止,則應儘快急救。

如果是藥物以外的中毒,而使狗意識不明,則先餵牠牛奶來稀釋毒液,或餵鹽水催吐,再送醫。

狗的看護方法

愛犬生病時免不了要看病,而且最好請教獸醫一些病的知識與看護方法,如此才能在家中進行妥善的治療與看護。至於注射方面則最好不要嚐試。

●發燒

最重要的是靜養,發高燒時脈搏與呼吸都會加速,量體溫時, 也應確定脈搏與呼吸的情形,如果’愛犬出現發冷狀況時, 就必須為牠蓋被取暖。

●食慾不振

只要沒有嘔吐與下痢,就給予液體食物及營養注射 ,食物方面最好聽獸醫指示。

●下痢

此時只能給予水喝,在廿十四小時之內完全不給食物,然後再視糞便清況給易消化的食物。

●嘔吐

在十二小時內最好不要給予水或食物,十二小時後再給予小量的水,確定不再嘔吐之後,再給予–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流鼻水、流眼屎

流少量鼻水時可用棉花擦拭,若鼻子乾裂時,則可塗上一些橄攬油。流眼屎時可用棉花棒沾–些硼砂水擦拭,再點上眼藥。

●咳嗽

此時應儘量保持安靜,避免運動,仔細觀察是否有痰及咳嗽的情形。

 

zMoo 02

資料來源: Katella Ting 

Support Animal Rescue 拯救安樂死狗狗金援會

============================================

請用領養代替購買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

如果大家希望捐助幫助小動物… 這裡也是可以的喔…謝謝大家的愛心!

ASPCA | Donate  

spcaLA | Donation Information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寵P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